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体验七彩韶钢 感受钢铁荣耀
——韶钢开展首场“七彩韶钢体验日---优秀作业长专场”活动

2020-08-25 09:58:00

  今年是中国钢铁工业暨中国宝武130年,钢铁是怎么炼成的?智慧钢厂长什么样子?新时代的钢铁工人在工厂的一天是怎样度过的……12个家庭、40人的体验团在韶钢54岁生日这天走进厂区感受美丽如画的七彩韶钢,走走亲人每天走过的路、看看亲人每天坚守的岗位。

  为深入推进“钢铁荣耀,铸梦百年”宣传教育活动,让员工家属感受新时代钢厂的新变化、新气息,8月22日,韶钢开展首场“七彩韶钢体验日---优秀作业长专场”活动,来自一线的12名作业长及其家庭成员受邀参加了活动。韶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世平、工会主席旷高峰出席了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12张大幅海报展示着优秀作业长们近年来参与韶钢改革建设、“三治四化”、基层基础管理、“三岗”活动的工作成果,亲人们在优秀作业长的宣传海报前感受亲人在岗位上为公司做出的贡献,激动地拉着作业长合影留念。作业长们手捧鲜花满含深情地向亲人告白“生我父母,爱你亲爱的爸爸妈妈!公司这几年不断提高福利待遇、改善工作环境、改善餐饮、休息室和浴室等生活条件,我在韶钢工作得很好,请你们放心感谢亲人的理解和支持,我会立足岗位,提升基层基础管理能力,继续为韶钢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专题片《为生存而战》让作业长和家属们又听到了当年韶钢员工为生存而战时壮烈的誓言,体会到家人们当年为家打拼的决心,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工作成果和幸福生活;精彩韶钢360秒以视频的形式,从工艺流程、员工工作、钢城环境等方面360度向员工家属展示了钢铁是怎样炼钢成的;在最美高炉--8号高炉、韶钢智慧中心、作业长的工作岗位、员工休息室、冲凉房,家属们深切地感受到了韶钢加入宝武大家庭后员工工作环境的巨大变化;在717风度书房、717大食堂,韶韵管弦乐团现场为作业长和家属们演奏了古筝长笛二重奏《茉莉花》、《彩云追月》、《荷塘月色》、《小小竹排 - 红星照我去战斗》等名曲,优美的旋律在书香、咖啡香、饭菜香中轻轻地流淌,家属们感受到了现代钢厂浓厚的人文气息。

  整洁现代的工作环境、舒适贴心的人文关怀,钢铁智造、钢铁生产、钢铁人文、钢城历史、职工精神、职工生活、钢铁使命、钢城绿色等八大体验让家属们体验到了作为钢铁工人家属的荣耀。经过几个小时的钢城体验游,孩子们已熟悉起来。在宽敞明亮的717大食堂,在父母打饭的间隙,小朋友们好像回到家里一般一起嬉戏。餐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孩子们把活动当天与家人的合影印到了纪念T恤上,体验了个性印制师的快乐。

  参加活动的作业长不少都是“钢二代”,家属们很多都是韶钢退休员工、厂子弟。刘俊的爱人说,她是韶钢厂子弟,父母是韶钢的退休工人,从小在韶钢长大,感觉这些年韶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工作环境特别好、“准点”的工作理念很先进;徐仲贤的女儿说工厂内的设计很现代时尚,特别是非常喜欢717风度书房;张宝华的父亲感觉韶钢进步很快,自己会更加支持自己的孩子在韶钢好好工作;毛国志的女儿平时喜欢看书,有时很想和自己一起来717风度书房,因为工作忙,没能如愿,七彩韶钢体验日实现了孩子的愿望;吴锐滨的父亲是个旅游迷,退休后去了很多地方,但他感觉最美的地方还是韶钢;廖楚金的妈妈在现场体验后感慨地说,过去韶钢工作环境艰苦,休息室桌子一抹一层灰,现在环境这么好,年轻人要更加努力珍惜……

  旷高峰听了家属们的分享和感受非常感动,他说,今天的韶钢经营业绩屡创新高,每一份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作业长们凝心聚力、专注担当、勇于争先的不懈努力,更离不开在座每一个家庭的充分理解和默默支持。正是因为一个个小家庭的竭力付出,才有公司大家庭的繁荣发展,在这里,我要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开展七彩韶钢体验日,就是要让作业长和家人们实地体验一下,感到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是有成就感的!今后这样的活动还会多开展、形式会更加的多样。旷高峰盛情邀请作业长和家属们,待到明年樱花烂漫时,大家再相聚! (邓伟雄  王中东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