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陕钢龙钢: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20-08-28 09:23:00

  今年以来,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党委聚焦主责主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纪委监督责任,强化政治建设,严肃党内生活,从严选人用人,严格考核问责,持续改进作风,从严监督执纪,持续发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持续强化政治建设,筑牢思想之基

  该党委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锤炼党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提高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站位,增强党员领导干部政治觉悟、政治定力、政治担当,认真贯彻中省、市、集团公司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紧盯“关键少数”,坚持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制定学习方案、年度学习计划、确定学习主题,并始终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作为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重要学习内容和党委会首个议题。今年以来,围绕疫情防控与复产复工、“六保”“六稳”、习近平来陕考察讲话精神、延安精神以及党中央、陕西省、陕煤、陕钢集团党委系列会议精神等开展集中专题学习6次,专题研讨3次,交流发言36人次。以“三会一课”、道德大讲堂、主题党日、“学习强国”、渭南“党建云平台”为抓手加强党员学习教育,组织前往延安红色教育基地、东渡黄河纪念碑参加红色教育10余次。

  持续强化党的领导,突显核心作用

  该党委坚决执行“三重一大”党委会前置,健全党委议事规则,把党的建设写入了公司章程,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把企业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中,明确和落实党组织在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做到组织落实、干部到位、职责明确、监督严格,有效推动党委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同时,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狠抓党建目标责任制落实,严格执行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党建联系点制度,强化了领导班子责任落实;坚持党的基层组织和生产行政组织同步建立,党务干部和生产行政干部同步配备,党建工作制度和生产管理制度同步制定,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工作同步考核。1-7月份共召开党委(扩大)会7次,研究“三重一大”事项48项,晋升处级干部1人,平级调动6人,转为技术序列1人,下发负面清单处理17人次。

  持续强化责任落实,发挥先锋引领

  该党委牢牢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充分发挥党委核心领导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先锋模范引领作用,狠抓“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创造性开展“抓作风、做表率、保落实”工作实践,深入践行“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事”文化,大力弘扬“马真”精神和钉钉子精神,坚持要是难事亲力亲为,扭住不放一抓到底,梳理出涉及公司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历史遗留的重点难点问题58项,分解到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并每人指定3项关联指标,形成督办落实清单,每月向党委会进行汇报工作推进情况和指标完成情况,基层党组织已延伸至支部一级,有效促进了党组织责任的落实。

  同时,签订两级党建目标责任书,明确基层党委、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主要工作任务、工作目标,把党的建设责任压实到基层,落实到具体个人,截至目前,公司党委对基层党委党建目标完成情况检查7次,促进了党建目标责任的落实和党建目标的实现。同时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不放松, 今年以来,共受理信访件9起,初核了结4起,立案审查4起,正在初核1起。同时,强化原燃料质量巡察和内保巡察,为公司挽回经济损失360余万元。(杨延朋 张欢)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