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中冶宝钢召开品牌文化建设座谈会

2020-12-17 09:59:00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做新时代新征程上中冶宝钢品牌文化建设的践行者、品牌文化传播的推动者、品牌文化安全的守护者。12月15日下午,中冶宝钢召开品牌文化建设座谈会。中冶宝钢专职党委副书记齐冬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在沪单位劳模、工匠、“两长”代表、通讯员代表、朗诵协会成员代表等45人参加座谈。

  会议组织精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群工作部通报了2020年公司品牌文化建设情况。会议一致通过了《中冶宝钢品牌文化建设倡议书》。与会人员从岗位实际出发,就扎实做好品牌文化建设展开交流讨论。

  会议指出,中冶宝钢党委高度重视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建设。2020年,在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中冶宝钢品牌文化建设在战疫情、保生产、促生产经营、凝聚正能量等各方面取得长足的进步,初步形成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好局面。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2020年品牌文化工作情况。2019年底发布《中冶宝钢品牌建设指导性意见》,2020年1月1日创办《中冶宝钢》报。以“指导意见”为纲,经过一年的实践,整合《中冶宝钢》报、《钢铁服务》期刊、网站、微信、抖音等资源,大力宣传基层先进事迹,选树了中冶宝钢品牌人物彭军、李伟伟和陈忠,开展了“6·29”、“9·29”、“11·20”中冶宝钢品牌系列宣传活动,出版《中冶宝钢品牌故事》专著等,及时、充分展示公司改革发展成就和先进典型,讲好企业故事,弘扬企业品牌,引导广大员工牢固树立品牌意识,营造出“人人塑造中冶宝钢品牌、人人呵护中冶宝钢品牌、人人传播中冶宝钢品牌”的浓厚氛围。

  会议认为,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起步年,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新征程;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将迎来百年华诞;党中央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将进入到攻坚阶段。中冶宝钢将开启顺应钢铁行业变革、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上,进一步加强特色明显、内涵丰富、时代感强的中冶宝钢品牌文化建设,意义重大。要通过对中冶宝钢品牌人物、历届劳模、工匠事迹的推广宣传,在2.3万名一线工人、3020名基层“两长”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进一步坚定中冶宝钢文化自信。用新时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全体员工,提升岗位技能和运营服务水平,全面展现新时代新征程上良好的中冶宝钢品牌新形象。

  会议要求,上下齐心,突出抓好融媒体短视频形式的运用,突出讲故事新闻体的运用。一是以“短视频+政务”形式,记录中冶宝钢及各分子公司重要工作及重点任务。二是以“短视频+文化”的形式,制作更多具有中冶文化和中冶宝钢文化核心要素的新媒体作品。三是以“短视频+劳模、工匠、基层‘两长’故事”的形式,弘扬劳模精神、讲好品牌故事。要占领微视频这一受众更广泛、吸引力更强的宣传阵地,通过鲜活的人物、真实的情景、丰富的细节,更生动地记录工作中的匠心,更形象地传播中冶宝钢品牌文化故事。党委宣传部要强化系统策划,重点抓好制度建设,建立健全短视频主题形式、制作、生成、发布流程,着力做好相关学习培训工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六位一体”媒体平台建设,深入推进一报、一刊、网站、微信、微视频、抖音全媒体融合发展。要聚焦基层基础管理、管理创新、技术创新、文化创新等优秀案例,更多宣传一线产业工人的先进事迹。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使用《中冶宝钢》报等全媒体平台,有效扩大全员受众;进一步修订考核办法,有针对性地加大考核权重;引导员工关心企业发展、积极投身攻坚克难各项任务,在基层厂、队、作业区、班组中形成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对发动全员参与品牌文化建设发出倡议,全体与会人员在倡议书上签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敬业于岗位,忠诚于企业,团结一心,积极进取。以“骨子里的信念忠诚、激情澎湃的热血忠诚”干事、担当,争做新时代新征程上中冶宝钢品牌文化建设的践行者、品牌文化传播的推动者、品牌文化安全的守护者。为早日实现中冶宝钢“国内第一、国际一流”冶金运营服务商的愿景和领跑“冶金运营服务国家队”提供品牌文化智力、力量和行动支撑。

  会议强调,要以宣传、服务生产一线产业工人为己任,把宣传推广中冶宝钢劳模、工匠、“两长”的优秀事迹,以及创新能手、技术能手的工作亮点,作为明年品牌文化建设的重点任务。各单位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以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为依托,采用多元的表达方式,全面深入做好品牌宣传工作。要突出“讲故事新闻体”,调动劳模、工匠、基层“两长”积极性,变“我写你,我宣传你”到“自己宣传自己,自己说自己”,采用更加生动的形式,扬劳动者的“干劲、闯劲、钻劲”,讲好中冶宝钢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公司工会要定期举办群众性文体活动,提高员工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推动中冶宝钢品牌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常云琪)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