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各钢企“花式”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2-06-22 08:30:00

  河钢邯钢
  本报讯(记者吴兆军 通讯员何玉厚 冯雷)在“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河钢邯钢通过开展42项具体内容的系列活动,切实增强全员安全意识,狠抓各级安全责任落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提升职工安全素质,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线。
  该公司以安全生产大检查为抓手,细化安全生产15条措施,紧紧围绕42项具体内容,定期调度、专人跟踪,确保各部门全面履行安全生产职责;结合标准化建设,开展安全生产责任制专项检查,集中曝光突出问题;开展“党员身边无事故”“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安全宣传咨询等活动,营造浓厚安全生产氛围;加强安全培训,组织该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业务骨干等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专题片,开展“第一责任人专题讲安全,一线工作者互动讲安全”学习成果征集评选;开展“我是安全吹哨人”等活动,组织全员事故警示线上培训,采取专题讲座、交流研讨等形式,提升该公司各级人员安全素质和标准化作业能力;加强安全预案演练,组织各单位针对涉及液态金属、涉爆粉尘、危险化学品储存或使用等岗位的职工进行专项培训、按月演练、适时评估,提升职工快速处置险情的能力。
  张宣高科
  本报讯(记者李巍 通讯员马炳国)近期,张宣高科开展了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促使全员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技能、落实安全责任,为企业绿色低碳转型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该公司各单位党政“一把手”开展安全生产“公开课”“大家谈”等学习活动,充分利用安全例会等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法主题宣传教育;严格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职责,主动研判风险、排查隐患,积极参加“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活动;开展“班前一分钟警示教育”活动,组织职工观看安全生产反向警示教育短视频,并结合事故进行讨论,引导职工剖析事故原因,总结事故教训,撰写心得体会,形成常态化教育;广泛开展“我是安全吹哨人”等活动,促使职工发现隐患问题,形成“全员辨风险、全员查隐患”的良好氛围,实现该公司风险可防可控、隐患排查治理闭环。
  此外,该公司深入开展专项、综合应急预案演练,并将演练活动与加强安全教育、应急管理结合,通过完善优化预案,加大装备物资投入,注重专业人才培养,组织开展应急预案、应急知识竞赛等活动,提高全员应急处置能力。
  涟  钢
  本报讯(记者柳琴声)6月10日,涟钢安全环保部组织对全公司范围内人员密集场所燃气管网进行安全检查。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当即下达整改通知书,并要求该公司设备管理室督促立即落实整改。这是涟钢近段时间聚焦“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的一个缩影。
  为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落实落地,涟钢成立领导小组,印发活动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制订4项重要工作任务,细化20条具体举措,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组织全公司职工进行安全专题学习,开展“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等活动,组织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应急救援演练,建立自查自改清单;开展全员安全知识竞赛、“我是安全吹哨人”等活动,调动职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涟钢充分发挥公司内部媒体作用,全覆盖播放《安全生产15条措施》等权威解读宣传教育片。同时,涟钢还组织编写《现场安全隐患1500例图解》,发放给该公司各二级单位,对所属办公区域、生产经营场所及承建的家属住宅区等安全隐患和违法建设情况进行排查。
  萍安钢铁
  本报讯 近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方大萍安钢铁公司工会、安全管理部联合举办了“百日无事故 平安度夏季”安全生产知识竞答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分为笔试和现场竞答两个阶段,要求每个单位都参加,每支队伍由3人组成。6月13日,萍安钢铁19个单位57名职工参加了笔试,按平均分由高到低选取前8支代表队进入现场竞答环节。
  在6月16日的现场竞答环节中,8支代表队都表现出了很强的实力,选手们都铆足了劲,积极抢答。最终,安源轧钢厂获得一等奖,湘东炼铁厂、检测部获得二等奖,湘东炼钢厂、动力厂、湘东轧钢厂、制氧厂、建材配送公司获得三等奖。
  据悉,此次竞答活动还设有观众互动环节,让每一位在场职工都有机会参与到答题环节中来。该比赛结束后,萍安钢铁党委副书记宋瑛、总经理助理刘德明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安全生产知识竞答活动是萍安钢铁公司工会4月—8月份开展的“百日无事故 平安度夏季”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职工安全意识,改善职工工作条件,促进全员安全生产,消除生产安全隐患,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的健康权益,确保职工平安度夏。   (彭云桃)
  《中国冶金报》(2022年06月22日 02版二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