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方大萍安钢铁:共享企业发展成果 共感党恩幸福前行

2022-07-01 15:29:00

  2022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101周岁华诞,是“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在这个意义非凡的日子里,方大萍安钢铁厂区内到处充满喜庆祥和的节庆气氛,该公司为员工发放高端手机,让员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感恩在党的带领下,我们过上了幸福美好的生活。

   

  在今年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不少企业面临如何复工、复产,甚至保生存的问题,方大安钢铁在确保企业稳步发展的同时,仍然让员工充分享受一系列方大企业特有的福利政策。特别是7月1日当天,该公司为员工发放市场价格近9000元的高端手机,话费标准由50元/月提高到100元/月,让员工体会到了满满的幸福感和自豪感。

  据悉,今年已是方大安钢铁第六次向员工发放手机福利,此次共发放高端手机7197部、企业投入金额超过7000万元,让员工实实在在共享了企业发展成果。

  方大安钢铁1954年建厂,1957年7月1日流出江西第一炉铁水,在党的阳光雨露下成长壮大。60多年来,无论岁月如何更替,企业产业报国的初心不变。2012年企业举步维艰之际,方大集团重组萍钢,方大安钢铁迎来新的生命春天。遵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安钢铁紧紧抓住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良机,坚持以方大集团“党建为魂”企业文化为引领,将员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企业的奋斗目标,深入推进精细化管理,开展全方位“赛马”,企业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2013年一举实现利润2亿元,重组第一年就实现了从巨额亏损到盈利的嬗变。2016年至2018年,销售收入实现三年翻番;2020年尽管受新肺炎疫情影响,仍然实现销售收入215.09亿元;2021年实现销售收入291.1亿元。2022年1-5月,安钢铁通过深入开展降本攻关,对历史最好指标挖潜增效,实现销售收入113.09亿元。重组后,方大安钢铁吨材利润率最好水平达到全国钢铁行业第四位。2012年至2021年累计上缴税金近90亿元,为江西省和萍乡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多年来,方大安钢铁党建文化融入企业发展战略,融入生产经营,凝聚人心。公司所有党员牢记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所有党员佩戴党徽上岗;“爱党爱国爱方大”情怀深入人心。在党建文化的引领下,企业迸发出全新活力。在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方大安钢铁不断提高员工的收入待遇和福利水平,企业陆续出台了免费工作餐、医疗费用资助、孝敬父母金等10余项福利政策,涵盖生活关爱、工作服务、家庭保障、业绩鼓励4大类别,惠及员工全家老幼,真正做到了“一人在方大,全家有保障,终生都受益”。2012年重组至今,方大安钢铁各项福利支出近7亿元。

   

  “下个月我就要退休了。作为一名有着43年工龄、21年党龄的老党员,我亲眼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富起来,企业发展也越来越好。临到退休还能享受企业发放高端手机的福利,心里特别高兴。希望祖国繁荣昌盛,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方大安钢铁员工赖春兴奋地说道。

  “在‘七一’建党节之际,公司给我们员工高端手机,特别开心!感恩党给我们创造的幸福生活。现在,我们在现代化的工厂工作,享受着高品质的生活,作为企业的技术骨干,我们要把感恩化为前行的力量,带领技术人员不断创新,深挖潜力,为进一步降本增效作贡献,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安钢铁员工彧坚定地说道。

  “我入职不到一年就享受到了企业发放高端手机的福利,太惊喜了!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将以昂扬的斗志,以勇攀高峰的精神,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努力在工作岗位上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2021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的方大安钢铁员工张宏激情飞扬地说着自己的青春梦想。

  “近十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在方大集团的带领下,安钢铁实现了从严重亏损到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槃巨变,企业带领全体员工快步奔小康和实现共同富裕。如今,我们的员工工作环境好、工资收入高、福利待遇好。知党恩感党恩,我们将坚定‘听党的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功‘十四五’,为实现‘中国梦’、为助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钢铁力量。”方大安钢铁党委副书记宋瑛深情地说道。(李婀芬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