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山钢拔河队:紧握一根绳,凝聚一股劲,共圆一个梦

2022-07-20 08:31:00

  本报通讯员 刘永堂 王玉军
  “厉害,连续5届包揽全部冠军!”“冠军,还是冠军!山钢拔河队已斩获78枚金牌!”“山钢拔河队勇夺山东省第八届职工运动会拔河比赛双冠军!”……
  6月14日,在济南奥体中心举办的山东省第八届职工运动会上,传来了山钢拔河队包揽男女项目金牌的消息。
  回想起夺冠的那一刻,教练王钧感慨万千:“50多天的艰苦训练终于在胜利的哨声中收获了硕果,‘两金一银’是任务、是压力,更是精彩的诠释。什么是真正的竞技拔河?在赛场上山钢拔河队将此表现得淋漓尽致。”
  山钢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莱芜分公司党委书记王向东对拔河队员赞誉道:“观看了同志们的训练和比赛后,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拔河队挑战极限、永不放弃的精神,也为队员在赛场上展现出的精神面貌感到骄傲和自豪!”
  两个月前,一共有33名队员的山钢拔河队刚集训3天,突如其来的多点散发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原本的训练计划。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家在外地的6名队员吃住在拔河队训练场地。为了让队员们训练好并休息好,莱芜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齐登业贴心地安排了队员们的“衣食住行”,为不能回家的队员送来了生活用品,让大家安心训练。“在这50多天的训练里,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的关怀和团队带来的温暖,也让我们有信心和底气去面对更大的挑战!”队员刘士亮说。
  在集训的日子里,大多数队员都是过着家、岗位、训练“三点一线”的生活。他们大都来自基层一线,由于肩负着繁重的生产任务,部分队员无法脱岗集训,只能下班后训练。女队队员郭栋是特钢事业部的一名职工。由于岗位离不开她,郭栋只能早上练体能,晚上下班后再去拔河队单独训练。尽管如此,身为一名老队员,郭栋严格执行教练安排的训练计划,一次都没有落下。吕旭光是板带厂的一名大班长,由于岗位任务繁重,一直利用业余时间进行训练,下夜班后顾不上休息就直奔训练场。
  集训期间,许多队员的孩子参加高考、中考,可没有一名队员因此请假。业余时间,大家一心扑在训练上,全力以赴迎接比赛。慢跑、深蹲杠铃、吊单杠、卧推、拉架子……一整套的训练下来,手脚磨出的泡钻心地疼。但是,没有一名队员有任何怨言。面对种种困难,拔河队全体队员咬紧牙关硬是坚持着。
  预赛赛场,来自山东省各地市、各单位的54支队伍参加了男子640公斤级、女子540公斤级两项比赛。山钢拔河队队员们凭借着实力和良好的发挥,以15场全胜的战绩震撼了在场的所有选手,以绝对优势进入了决赛。
  在决赛现场,山钢拔河队的女队员面对强大的日照女队,拼尽全力,瞅准时机,一刻不松劲。不到15秒的时间,队员们一鼓作气击败对手,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男队之间的较量同样精彩。起绳、拉紧、发力……山钢拔河队的男队员们沉着应对,凭借着稳定发挥,以2∶1力压实力同样强劲的山东省冶金代表队,一举拿下了冠军,“双冠”就此诞生。在夺冠现场,许多观众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跑到比赛场边为拔河勇士们加油助威。两周前,山钢拔河队承载着山钢人的希望与梦想奔赴赛场,如今他们手捧鲜花与奖杯,不负众望,满载自豪与荣光归来。
  在赛后的总结座谈会上,回忆起比赛场景,队员们热泪盈眶。“能够取得这份荣誉,离不开各级领导对拔河队的厚爱和支持,也离不开同事和家人对我们的帮助和鼓励!感谢每一位优秀的队员一路同行。”教练王钧哽咽着说。
  山钢股份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凤娟也不禁动容。她勉励拔河队队员说:“能够在这样的大赛中取得‘两金一银’的成绩殊为不易。希望拔河队员们将这种精神发扬光大,不仅体现在拔河上,更体现在今后的工作中。你们不仅仅是拔河健将,在工作中也是好样的!”
  回到工作岗位后,在拔河队员的微信群里,王钧写下了这样一段话:“这次比赛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冠军和掌声,其实更是拔河精神。这种拔河精神不仅要体现在赛场上,更要在工作中延续并发扬光大。”
  《中国冶金报》(2022年07月20日 04版四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