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看张宣科技如何弘扬“马万水精神”

2022-07-27 08:44:00

  本报通讯员 梁梦颖
  在河钢集团张宣科技发展中孕育形成的“马万水精神”,实质就是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的融合。在新时代,如何深刻理解“马万水精神”的真正内涵,成为关乎张宣科技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重点课题。
  在思想引领上下功夫。传承弘扬新时代“马万水精神”,就要营造浓厚的企业文化氛围,将“马万水精神”融入企业文化建设中,助推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张宣科技在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过程中,利用电视、报纸、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营造歌颂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的浓厚氛围;通过宣传、学习、传承、发扬、再宣传,形成“闭环”,有效地在企业员工中根植“马万水精神”、弘扬“马万水精神”;开展教育活动、组织故事宣讲、参观纪念馆……通过一系列活动,传播了“马万水精神”,让职工受到直接、生动的教育,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注重相关政策完善。张宣科技建立健全有关激励措施,及时对在产品攻关、技术革新、发明创造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并给企业带来效益的职工进行表彰,将企业职工的“劳模事迹”“工匠事迹”纳入日常职工考评体系,同时将个人工资福利待遇、企业劳模评选等激励措施进行规范化和制度化。张宣科技出台多项举措,关心管理技术人才及为企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劳动模范等各类群体,在全体职工中开展关怀行动,全力提升职工的幸福感、安全感;定期到劳动模范家中看望慰问,为他们送去企业的关怀和温暖,对他们多年来在岗位上刻苦钻研业务、潜心研究技术、破解产线难题、培养优秀人才的做法表示高度赞扬,并鼓励他们在公司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继续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
  培养职工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张宣科技鼓励创新工作室成员发扬“马万水精神”,积极开展技术创新、技术攻关,充分发挥好“传帮带”作用,激发职工积极性和创造性,把工作室打造成为解决生产难点的攻关队、创新思维技术改造的试验台、创新性人才培养的助推器。张宣科技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建设公司级及以上职工创新工作室、技能大师工作室,全面构建职工学习赶超、素质提升的平台和机制。具有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和精益求精、求实创新的工匠精神的一线职工,才是支撑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基石。大力弘扬“马万水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是推动钢铁企业向材料、制造向服务转变的重要动力,是打造转型升级典范、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破题之要。张宣科技员工将不断涵养奋进定力、激发建功动力,全面赋能绿色低碳转型,不断开创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光明前景。
  《中国冶金报》(2022年07月27日 04版四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