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念好“五字诀”打造学习型堡垒
——攀钢钒安全环保(武装保卫)部党委强化党员教育侧记

2022-11-23 09:53:00

  本报通讯员 刘树军

  今年初以来,鞍钢集团攀钢钒安全环保(武装保卫)部党委围绕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念好党员教育“五字诀”,狠抓党员教育制度落实落地,积极打造学习型的党支部。
  用好指尖“加油站”,让党性教育“鲜”起来。“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该部党委分党支部建立了“学习强国”学习群,规定每月每名党员学习基本分数为600分,对未达到月基本分的党员纳入党支部目标管理考评,引导广大党员从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其中,保卫室党支部开展“月月我领学,党员微课堂”活动,每月安排一名党员进行领学,组织党员进行研讨,进一步提升了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截至目前,该部115名在岗党员中学习强国积分6万分以上有8名。
  强化制度执行,让党性教育“严”起来。“三会一课”是党的组织生活的重要制度,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载体,是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途径。该部党委通过抓严抓实“三会一课”推动党性教育规范化。该部各党支部均建立了“三会一课”制度,明确会议内容、基本要求,时间频次等,按照“做所写,写所做”的要求如实记录,每月及时上传到鞍钢党建信息管理网,将其作为党支部和党支部书记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的重要依据,并严格落实“问责”机制,切实让“三会一课”在基层动起来、严起来、实起来。
  创新主题党日活动,让党性教育“活”起来。按照“一月一主题”的要求,2022年,该部党委先后组织各党支部开展了“筑牢信仰之基,砥砺忠诚之心”“走进火红年华,感悟三线精神”“忆峥嵘岁月,强使命担当”“承诺见初心,奋进担使命”等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全体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提升宗旨意识和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充分发挥信息化平台优势,让党性教育“广”起来。该部党委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2019年-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精神,扎实推进“万名党员进党校”工程,组织好管理、专业技术、生产操作不同岗位类别的党员参加学习,督促党员按时完成培训任务,组织党员在党员大会和党小组会分享报告学习情况,利用培训体会加强党性教育和政治淬炼。2022年,该部组织了69名党员参加了鞍钢党委举办的“万名党员进党校”学习培训,通过率100%。
  展示红色风采,让党员之家“靓”起来。按照营造党员之家、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先进典型示范引领的“三种氛围”要求,为了做到清楚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工作要求、清楚单位经营目标、清楚个人量化指标“三个清楚”,该部将党员、党小组、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考评情况、共产党员工程、“三创”党建精品工程上墙,及时更新党员活动阵地展示内容。同时,该部加大设施设备投入力度,促进“软件”“硬件”双提升,拓展和外延党支部内容展示空间,合理利用走廊、外墙等,做好廉洁文化宣传,营造党建工作的浓厚氛围。
  《中国冶金报》(2022年11月23日 04版四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