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隆冬透寒意 慰问暖人心

2023-01-18 10:31:00

  萍安钢铁开展2023年春节“送温暖”活动

  本报讯 1月12日,萍安钢铁文体中心内,苹果、坚果、沃柑、食用油等慰问物资摆放整齐,萍安钢铁2023年春节“送温暖”活动开始了。上午9时20分,该公司党委副书记宋瑛和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将一件件慰问物资发放到各单位工作人员手中,这些物资将由他们转送给341名符合条件的慰问对象。
  随后,宋瑛代表萍安钢铁走访慰问部分生活暂时困难的员工和身患大病的员工。安源炼铁厂员工周雪萍丈夫患有胰腺恶性肿瘤,儿子待业照顾父亲。宋瑛在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的同时,关切地询问周雪萍丈夫的身体状况,叮嘱他保持良好的心态,将生活、饮食习惯调整到最佳状态,树立信心,战胜病魔。宋瑛说:“有方大集团这个坚强的后盾做支撑,没有过不去的坎,一定会战胜困难。同时,要感谢方大集团董事局主席方威建议企业出台医疗资助这么一个好政策,对患病的员工及其配偶、子女来说,真的起到了雪中送炭的作用。”宋瑛让周雪萍放心,对于生活暂时困难的员工家庭,萍安钢铁会将各项帮扶政策落实到位,帮助其渡过难关。
  周雪萍眼含泪花,对该公司的送温暖行动连连表示感激:“我在方大这个大家庭里工作很幸福,尤其是在家里遭遇困难的时候,这种感触更深。非常感谢公司对我们一家的关心关爱。”
  该公司动力厂员工杨日军患肺癌晚期,妻子无业,女儿在读。2022年中秋节前夕,宋瑛曾代表该公司对杨日军一家进行了走访慰问。这次见到杨日军气色挺好,讲话中气足,宋瑛非常高兴,鼓励他要保持良好心态,积极配合治疗。宋瑛动情地说:“我们在一个企业就是一种缘分,就是一家人,大家要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公司工会、各个单位也要关心关注生活暂时困难的员工,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杨日军和母亲很感激公司的关爱之举。“我经常嘱咐儿子要感恩,感恩单位、同事的关心、帮助,要永远记得这份情。”杨日军母亲说。
  萍安钢铁坚持“方大发展为了员工,方大发展依靠员工,方大发展成果由员工共享”的理念,坚持以员工为中心,把员工当亲人。定期走访慰问生活暂时困难的特殊群体,是萍安钢铁党委、工会一直坚持开展的一项关爱员工行动。2023年萍安钢铁春节“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对象包括公司已建档的生活暂时困难、弱势群体员工,长期驻外员工,公司历年评选的方大劳模等。本次共计对341名符合条件的慰问对象发放慰问金28万元。同时,公司党委对8名生活暂时困难的在岗党员、退休老党员进行了慰问。企业情系员工的关爱行动,犹如冬日里的一缕阳光,让慰问对象深深感受到了来自企业大家庭的温暖。 (彭云桃)
  昆钢领导看望慰问挂联困难职工
  本报讯(记者王晓江 通讯员李照峰 石茜)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昆钢公司领导入户看望慰问挂联困难职工,向他们送上了组织的关心和祝福。
  1月5日上午,昆钢副总经理高冰到昆钢资产经营公司职工侯艳阳家中进行看望,详细询问了他的治疗情况、生活近况和家中实际困难,并鼓励他配合治疗,乐观面对生活。在交流中,侯艳阳感谢昆钢一直以来的关心关怀,并表示组织强有力的支持给了他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
  1月6日下午,昆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素琳来到昆钢炼钢厂资源利用部职工高坤锋家中,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并与高坤锋促膝而坐,详细了解了高坤锋的工作及家庭生活情况。高坤锋妻子因病需要长期治疗,造成家庭经济困难,是该公司在档相对困难职工。王素琳鼓励高坤锋要树立信心,有困难找组织,并叮嘱相关人员时刻把困难职工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做好困难职工的帮扶工作。
  1月6日下午,昆钢副总经理王存麟看望并慰问昆钢炼钢厂在岗困难职工周虎,详细询问了他的生活近况、就医治疗、子女教育等情况,并就近期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交流。王存麟表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广大职工的辛勤付出,并叮嘱周虎要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面对生活,祝福他和家人过一个吉祥、快乐的春节。周虎一家对昆钢一直以来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坚定信心,争取早日克服困难。
  张宣科技氢冶金公司工会开展“两节送温暖”活动
  本报讯(记者李巍 通讯员马炳国)在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做好特困职工帮扶工作,着力为困难职工办好事、解难事,河钢集团张宣科技氢冶金公司工会扎实开展“两节送温暖”精准困难帮扶活动。
  该公司工会以基层工会分会为基础,开展以“下基层、进家庭、听民声、摸实情”为主的特困职工摸底调研,切实掌握职工的生活现状。在此基础上,该公司工会对摸排出的符合帮扶标准的困难职工进行审核、建档、分类。在春节来临前,该公司工会为特困职工分别发放慰问金和米、面、油等慰问品,确保“两节送温暖”精准困难帮扶工作落到实处,让困难职工在寒冬里感受到来自企业浓浓的关爱。
  一直以来,该公司工会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在不断完善特困职工帮扶长效机制的基础上,深入实施“我为职工送温暖”工程。在大学新生入学期间及中秋、春节等传统重大节日前,该公司工会持续开展好“金秋助学”、特困职工帮扶、职工重大疾病医疗互助及节日慰问等“送温暖”活动,为职工送去关爱,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凝聚了该公司转型发展的强大合力。
  邢钢开展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困难党员活动
  本报讯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邢钢公司和该公司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看望慰问了9个二级单位的32名困难党员,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
  党员志愿者代表该公司和该公司党委向困难党员及其家属送去亲切的慰问,并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倾听其想法诉求,感谢他们为该公司所付出的努力、做出的贡献,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和该公司一道踔厉奋发,团结奋斗,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以积极乐观的态度战胜眼前的困难,共同迎接美好的明天。困难党员纷纷表示,感谢该公司和该公司党委的关怀,并将以更加努力的工作回馈组织的厚爱,为邢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困难党员慰问活动是邢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新征程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是在前期大量深入细致的调查了解的基础上,报请该公司和该公司党委批准后开展的,得到了河北省邢台市信都区委组织部的大力支持,体现了党的关怀和温暖。(焦克强)
  《中国冶金报》(2023年01月18日 02版二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