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济钢集团以“三个坚持”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05-22 15:40:00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济钢集团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市国资委的安排部署,紧密结合济钢实际,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扎实有序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

  坚持统筹谋划部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济钢集团党委坚持把抓好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部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大事大抓、强势推进, 4月20日,济钢集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专题会议,对全集团各级党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通过主题教育助力生产经营、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作出部署,动员全体党员干部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凝聚加快推动济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印发了《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系统设计了全公司开展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与具体要求。对深化理论学习、大兴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实检视整改、深化建章立制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具体工作安排,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坚持抓实理论学习,铸魂根本。“既要立足当下完成工业产值目标,又要着眼长远加快推动项目建设……”一名干部的笔记本上写得满满当当。济钢集团党委持续深入抓好理论学习,全面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引导领导干部通过个人主动学、集中研讨学、分组交流学等方式全面认真学习,交流心得感悟。从筹办主题教育读书班、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到汇编《习近平关于发展国有经济及视察山东、视察济南论述摘编》等学习材料,通过多种形式把理论学习抓紧抓实。目前,济钢集团先后组织开办了两期专题读书班,同时邀请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专家作专题授课,给党员干部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党员干部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使命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对照检视,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方向、找答案、找方法。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学习计划,既遵循主题教育要求,又满足党员干部的个性化学习需求。

  坚持深入调查研究,破解改革发展难题。济钢集团党委注重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 以调研促作风转变、 促能力提升、科学决策、问题解决、促工作落实,印发了《关于在全公司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济钢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领导人员主题教育调研课题的通知》确定了主题教育调研课题共计145项,明确调研课题任务,以“课题式调研”和“专项调研”相结合模式深化调查研究,破解企业改革发展难题。济钢集团审计部型材公司现场调研,了解政策信息获取掌握情况,以及在推进政策落地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和提升建议……当前一场场调查研究正紧锣密鼓开展。济钢集团用好调查研究这一党的“传家宝”,印发调查研究实施方案,结合实际确定“加快新项目建设”“加快现代产业体系构建”等21个方面调研内容。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把解决问题作为重要突破口,采用“课题式调研”落实“问题导向”找“答案”;开展“专项调研”落实“目标导向”出“结果”。目前形成调研清单49项,结合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取得的成效和采取的经验做法,总结形成创新举措20项。(张洪雷 王志钢 李振清)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