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管理

着力“四个推进”,陕钢集团汉钢公司上半年招投标创效实现新突破

2019-06-28 10:08:00     作者:邹龙 李进明

  今年上半年,陕钢集团汉钢公司以持续深入推进招投标管控水平提升为主线,着力从检查发现问题入手,深入分析,通过强化执行弥补基础管理短板,完成了集团年初制订的实现招投标管理跃上新台阶的工作要求,各类项目招标创效成果显著。 

  着力推进招投标流程化,对规范公司各类招标起到强有力的示范和引导作用。一是强化招投标委员会对招投标全过程的管控职能,强化各类人员对招投标领域的认识,通过不断创新工作理念与优化工作流程,形成了一套成熟的由招标办对公司招标全流程进行管控的长效机制,招标投标的采购方式得到广泛应用。二是建立完善的招投标工作体系,以制度管人、流程管事的工作机制,规范各项目的报批流程及招标方式,保证各类项目招标程序符合招投标有关规定。三是通过采购外包形式之一的招投标,提升公司对于采购风险的分担,充分的利用钢铁企业的外部资源弥补企业自身的不足之处,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着力推进招投标形式强制化,引导各类项目公开招标率稳步提升。一是重视招投标的流程处理精细化,突出招标文件的重点部分,以减少在招投标过程中的不当操作对程序的影响。二是在实际应用中减少交易的费用成本,提升对人力、物力、财力的最大限度应用,通过对公开招标、邀请招标及竞争性谈判招标方式的宣贯,配套相关制度考核办法,达到了招标形式强制化的目的,各类化整为零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规避招标的行为得到有效控制。三是建立与招投标相适应的管理与操作机制,做到了全覆盖,公司建设、技改、监理、设计、维修、物资、劳务及信息化等,凡符合招标条件的必须招标。未达到招标条件的,选取其他非招标方式的必须符合招投标有关程序和规定,公开招标率同比提升明显。 

  着力推进招投标结果公开化,公开、公平、公正的招投标环境得到客户的一致认可。一是公司为创新招投标监管方式,出台了完善的招投标监管机制,对招投标工作的规范管理提供了制度保障。二是通过建立招投标失信惩戒机制,实施了投标信用记录黑名单制度,凡是被列入公司黑名单的投标人将不得再投标公司任何业务,切实保证了公司的合法权益。三是针对公开招标,公司实行一次报价原则,并现场公布开标结果接受投标人监督,提升了公司招投标信用力,公开透明的招标模式为公司树立了公司良好的对外窗口形象。 

  着力推进招投标成果指标化,发挥绩效考核导向裂变作用。通过“四个推进”的有力实施,公司上半年招投标工作圆满完成既定任务目标、指标,根据集团对招投标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全面推进各项招投标改革措施全面落地,对照国家《招标投标法》《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的要求,对公司《招投标管理制度》《招投标管理实施细则》作了修订完善,并即将下发实施,确保各项招投标工作在法律与制度的框架下全面、合理、科学化开展。上半年公司委托组织各类项目公开招标及竞争性谈判256项,所有项目中标价格与拦标价相比,节支达1611.89万元,实现指标创效新突破,为2019年工作任务“双过半”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实习生2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