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管理

陕钢汉钢:“三心”助力“安全生产月”完美收官

2019-07-03 09:03:00     作者:张涛 胡艳红

  酷热暑夏,在这个充满着干劲与汗水的季节里,陕钢集团汉钢公司烧结厂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动员全员参与,通过开展领导上讲台、安全环保主题晚会、隐患大排查、各类应急救援演练等专项活动,营造浓郁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进一步为烧结厂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紧密部署,提前准备,专项攻坚突出“细心” 

  在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前夕,通过分厂早调会、办公会、安全生产月活动专题部署动员会等形式进行层层传达部署,督促车间、班组通过班组活动、班前会等形式将活动要求传达至每一位员工。同时组织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在管控楼一楼会议室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开展安全承诺签名活动,详细部署安全生产月活动各项工作,有重点、针对性、目标明确、准备充分,为安全生产月的顺利开展奠定思想基础。

  全面开展,专人督办,活动开展体现“责任心”

 

  安全环保科及时下发《陕钢集团汉钢公司烧结厂关于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文件,明确活动责任及时限,并依据任务分解表有序开展各项安全活动。一是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组织全员对宣传挂图进行学习,安排专人讲解、利用LED屏幕及各类会议、班组活动等对事故案例资料和同行业事故案例、视频资料进行学习;二是组织开展班组建设经验交流会、现身说法活动、分厂各领导上讲台讲安全活动、2019年第三季度上岗资格考试、隐患整改“回头望”、安全环保主题晚会等安全活动;三是组织开展烧结厂上半年煤气事故应急演练,配合开展公司级上半年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等活动。活动期间,对每项活动的开展实行专人督办、专人负责制,进一步提高各级人员安全环保意识,增强了烧结厂整体安全环保文化素养,营造凝心聚力、齐抓共管的安全环保氛围,确保活动按期、圆满完成。 

  专项整治,重点管控,隐患排查重在“专心” 

  针对烧结厂上半年检查出的各类问题,组织开展隐患整改回头望活动,对上半年各级部门检查及烧结厂自查的189项隐患进行举一反三复查验证。同时编制《关于开展安全防护装置专项排查治理的通知》,组织各车间对照国家标准对平台、护栏、爬梯、防护罩、防护栏、预警信号、急停设施,起重设备等安全附件、应急器材,煤气管网及附属设施、警示标识等多方面内容开展安全防护装置专项检查,针对排查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时间节点及责任人,做到“销号式”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扎实做好存在问题的闭环管理,保障员工生命安全。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在烧结厂广大职工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有序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月活动,用“三心”巩固群众思想基础,筑牢安全基石,在高温酷暑期间织紧了安全防护网,保障安全生产稳定顺行。

编辑:实习生2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