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管理

节后不松劲 收心再出发
——陕钢集团汉钢公司各单位、部门召开收心会

2019-10-10 09:36:00     作者:

  10月8日国庆收假第一天,为使全体干部职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尽快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切实做到人员归位、思想归位、工作到位,公司各单位、部门纷纷组织召开收心会,为全面做好四季度工作,统一了思想、鼓足了干劲。 

  炼铁厂 

  炼铁厂利用早调会,总结回顾了炼铁厂国庆期间安全生产情况,并召开了收心会,使得干部职工迅速收心归位,投入到当前工作中来。 

  会议强调,一是在国庆期间,炼铁厂科级以上干部放弃休假,全体坚守在岗位,保证了生产稳定顺行,要继续保持这种良好的状态;二是收心工作的重点在一线职工,要求迅速逐级召开收心会,要把广大职工的思想和精力投入到节后工作中,由假日状态迅速转变到紧张的工作中来,以昂扬状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三是要组织好生产,对原燃料质量进行源头把控,加强信息传递与交流,将原燃料质量信息及时传递到高炉;四是各车间、科室要树立服务高炉的意识,以高炉为中心,严格把控生产、工艺技术、质量要求,确保生产形势向好发展;五是做好现场安全环保工作。各分管厂领导深入车间班组,层层进行的安全大检查,对节日期间出现的问题的进行总结分析,及时排除现场隐患,杜绝出现违章现象和安全环保事故。 

  会后,各车间、班组迅速相继召开了收心会。通过节后“收心会”,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形成了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氛围。 

  烧结厂 

  10月8日,国庆小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烧结厂召开“收心会”,对节日期间气氛营造、安全生产和值班工作等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第四季度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持续开展好降本增效工作。铁前降本工作是我们现阶段和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的重点和难点工作,我们要动员一切力量,凝聚集体智慧,牢固树立“降本”就是“增效”的理念,为铁前降本和公司发展贡献烧结力量;二是抓好烧结矿质量指标的提升。将烧结矿指标稳定在合格范围内,是服务高炉的基础工作,各相关人员要在稳定烧结矿质量指标上动脑筋、下功夫,做到精准配料、精品烧结;三是严格落实好“百日安全”活动相关工作。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础,是企业的生命线,没有安全一切都是零,要在安全环保的基础上开展好生产工作、检修工作和项目建设工作。 

  炼钢厂 

  10月8日早调会上,炼钢厂及时组织召开节后收心会,“注射”收心“预防针”,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做到“收假即收心”,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开展各项工作。 

  会上,各主管领导分别要求:一是扎实做好收心教育。各车间、科室要充分利用今天召开的周二例会、倒班班组第一个会议,把节后收心教育和安全工作当作重要内容,将员工思想及注意力从节日氛围转移到工作上来,杜绝“人在岗上、心在节日”的现象;二是细化降本增效措施。各单位要充分调动员工“降本增效”思想意识,利用“双重预防机制”的管理模式,仔细梳理降本措施,通过精化、细化、严化,紧抓细节,紧盯落实,从制度完善、操作规范等给基层员工传递信息,帮助企业平稳度过目前的严峻形势;三是提升岗位工作效率。针对近期铁水成分不稳定对生产组织带来的影响,各单位结合各自岗位实际,提高人员操作技能,制定落实保障措施,确保各环节工作正常、有序运转,及时做好隐患消缺,以达到安全、生产双丰收;四是落实节后安全检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各级管理人员加强安全责任制和“一岗双责”的履行落实,时刻牢记安全是所有工作的前提。由分厂各主管领导带队,对分管车间进行节后安全检查,从隐患排查、人员操作、现场治理、工艺落实等各方面深入排查,针对查摆的问题,各车间总结细化整改措施并及时反馈,确保生产稳定顺行。 

  轧钢厂 

  10月7日是十一长假最后一天,轧钢厂各主体车间管理人员、职能科室人员就已全部到岗开始正常工作,当日值班领导利用晚调会时间提前召开收心会,强调劳动纪律。10月8日一大早,轧钢厂党委组织科级以上管理人员召开了长假收心专题会议,要求各级管理人员守纪律、转作风,迅速从节日氛围中走出来,将收心会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个班组、员工当中,教育职工安下心、稳下神,把思想和精力转移到工作状态上来,为四季度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奠定坚实基础。 

  计量检验中心 

  10月8日,计量检验中心积极展开节后安全大检查,对各站室重点危化品存储区域隐患治理管控、人员节中廉洁教育、交通安全工作落实情况等20余项工作进行了逐一排查。在随后的总结会上,中心以“收假收心”为重点再次梳理了重点施工项目进度,同时,扎实部署了近期工作要点。 

  会议要求,各职能责任人要勇于担当,坚决杜绝推诿扯皮、不作为的不良风气;要持续做好岗位安全运行工作,让员工及时“收心”到工作中;各站室主任、各班组长要及时疏导员工的思想动态,确保人员工作状态有效可控,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坚守底线思维,防止思想麻痹松懈;加强对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确保重点监测、计量设备稳定顺行,及备品备件的有效点检。 

  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协同近期高炉炉况调整工作,做好重点数据检测及异常化验数据传递,切实做好焦炭水分检测及球团数据监控;二是重点关注近期天气变化,加大国内矿抽样力度,全力保证原燃辅料质量品质;三是紧抓产品出口检验关,尤其是近期大规格钢材生产及外购钢坯检验。 

  动力能源中心 

  10月8日,正值国庆节后上班第一天,动力能源中心组织班组长、副科级以上人员召开节后收心会。 

  会上,动力能源中心党政领导详细询问了各车间、科室节后人员上岗情况,重点强调岗位劳动纪律、节后人员上岗精神面貌,统筹安排部署安全、环保、生产、介质供应等方面工作要点,要求所有人员即刻“收心”,必须以饱满的精气神全面投入到工作状态,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节后各项工作,为四季度各项任务指标起好头、开好步。 

  会后,各车间、科室第一时间召开各单位收心会。与此同时,中心安环科牵头,各专业口、安全员及青安岗配合,对中心基层班组进行逐一检查,重点对现场安全卫生、设备运行、员工劳动纪律、精神面貌等情况进行排查,确保中心各级、各岗位人员以崭新忙碌的状态迅速投入工作中。 

  物流中心 

  10月8日,物流中心组织召开节后收心会,要求全员及时从国庆假期的氛围中扭转开来,收拢思想,调整状态,集中精力,迅速有序地投入到当前工作中去,全力抓好中心安全管理及生产经营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迅速步入正轨,并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求全员思想高度集中,不忘初心担使命、追赶超越勇向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旺盛的精力大干快干,同时要求各级管理人员利用班前班后会时间,逐级对岗位员工进行国庆节后收心教育;二是结合下一步生产工作,对翻、卸车、火车发运计划的组织保障工作进行安排;要求各级管理人员带头进一步强化工作作风与工作纪律,要迅速进入各自定位,全力以赴确保各项安全和生产任务完成;三是产品、铁运等各职能科室、专业组组织进行节后生产、设备、人员安全隐患情况督查;将思想及时与“海江铁联运”“物流降本”“提高产品发运速率”等具体工作相结合并全面落实,迅速掀起生产经营新高潮;四是营造工作氛围、明细工作目标,迅速掀起比学赶超、追赶超越良好生产新局面,激励职工以昂扬的斗志和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做好当前工作,以高昂的斗志投身于四季度紧张工作之中。 

  旅游后勤部 

  10月8日下午,在国庆节后收假上班的第一天,旅游后勤部组织召开节后收心会。旅游后勤部全员、外协单位负责人近30人参加。 

  会上,传达了公司早调会会议精神,并对近期部门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一是国庆节已经过完,大家要尽快把心态调整过来,尽快从团聚的氛围当中脱离出来,禁止酒后上岗,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当中;二是针对公司近期经营状况,部门要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公司生产经营保驾护航;三是要重点做好汉中市文旅局对汉钢公司工业旅游验收工作和持续做好职工餐厅饭菜质量提升工作。 

  会议要求,部门全员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日常工作常抓不懈,复杂问题专题研究,提高工作效率,收假收心,迅速投入到工作当中。
  保卫部

  10月8日上午,保卫部组织各业务科室召开了国庆节节后“收心会”。会上对国庆节期间公司治安、消防、交通、维稳各方面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对节后治安保卫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国庆假期已经结束,全体干部职工要结合工作实际,迅速调整心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二是针对秋冬季节各类安全隐患苗头较多,要时刻绷紧安全弦,加强重点区域、公司围墙、厂区道路的治安巡查力度,做好厂区治安防范和交通安全检查;三是结合公司“百日安全”活动要求,扎实开展粉尘爆炸、危险化学品、煤气管道包覆动火作业等消防安全检查,确保公司整体消防安全工作稳定向好;四是持续做好公司2#高炉槽下上料平台的安全监督工作及厂区的安全环保稽查工作,对节后各岗位人员安全警惕性和劳动纪律进行检查,严防不安全事故发生;五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强化队伍管理,全员自我加压,从廉洁从业、履职尽责等方面入手,扎实有效做好四季度各项工作,全力做好治安保卫工作,推进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的实现。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