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管理

开辟人才培育加工厂 打造团队能量充电站
河钢物流黄骅港公司海港夜校正式开班

2019-12-04 09:36:00

  1126日,河钢物流黄骅港公司海港夜校正式开班授课,公司领导班子和生产经营骨干40余人参加培训。海港夜校是由黄骅港公司党委组织筹备,旨在通过港口业务理论教学和生产经营实践培训,全面提升公司干部职工团队的职业技能、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进而以职工综合能力提升助推公司全面建成安全便捷、智慧绿色、经济高效、支撑有力、国内先进的一流港口。黄骅港公司海港夜校的成立,对于公司职工团队建设和集团港口物流事业的后备人才培育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必将极大鼓舞各级干部职工的学习热情,在公司内部掀起一股“为头脑和思想充电加油”的新风尚。

  海港夜校是公司强化职工综合素质的“充电站”,也是打造精益化人才队伍的“加工厂”。并从专业性的角度,为各级干部职工提供一个提升自我,不断进步的学习平台,进而全面打造学习型港口企业建设人才培育基地。通过对生产操作、设备保障、港口管理和市场开拓等方面的培训,有助于提升各部门间协调配合能力,全方位、多角度掌握、把控港口物流运营,有利于各级干部职工提升岗位技能、业务素养和综合服务水平;通过对港口供给体系、多式联运、绿色节能和智慧物流等方面的教学,全面深刻的拓展了公司职工团队的理论水平和外部视野。海港夜校的开班教学就是以港口模块化服务和智能化港口系统为教学主题,公司特别邀请了国家高级引航员杨炳栋现场授课。

  河钢物流黄骅港公司严格依照先期制定的《海港夜校培训计划纲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改革创新,坚持整体推进、重点突破,坚持联系实际,分类指导,着力促进降本增效,促进绿色、智慧、安全协调发展,将海港夜校的教学任务和创办目标逐级分解、层层细化,落实到具体责任人,确保职工培训和能力提升工作落到实处。并结合海港夜校的创办目标任务,持续尊重和运用“工人夜校”的办学宗旨和干部职工的业务需求实际,着力突出培育提升干部职工的匠人技能、服务水平和宗旨意识,深度有序的推进海港夜校的建设工作,带领公司干部职工团队以高技能、高素养,助推集团港口事业创效发展。

  公司根据生产经营和发展实际,增加港口危险货物安全、国际化管理等课程设置,推动建立国际港口专业人员培训平台和人才智库建设。同时,适时调整教育培训方式,统筹开展理论授课、实地对标、技术交底、学术交流等多样化教学,持续丰富“工人夜校”的办学意义和时代内涵,在培养支撑企业发展的“大企工匠”上下功夫,在培育推动企业建设的“技能人才”上做文章,全力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港口人才队伍,打造一支理论水平高、业务技能精、综合素质强的高素质、专业化业务团队,为全面建设最具竞争力的绿色智慧型现代港口企业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作者:戴玮序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