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管理

握紧“五种武器”助推管理提升

2019-12-05 10:04:00

  四季度以来,陕钢集团汉钢公司炼铁厂密切围绕生产稳定工作,握紧“劳动纪律、工资考核、制度执行、特种作业、现场管理”这“五把武器”,严抓综合治理,进一步提升管理工作水平。

  第一种武器:管理先管人,而劳动纪律是人员管理的基础。因此,炼铁厂首先修订、细化了员工考勤管理制度,通过党委扩大会议讨论,对各类休假和考核规定进行了统一规范,对分厂劳动纪律目前涉及到的各方面问题进行了明确。其次,每周不定期组织劳动纪律大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及个人进行严肃处理,进一步营造刚性管理的局面。

  第二种武器:工资考核是管理过程中最重要的激励机制。炼铁厂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一方面结合目前的生产经营实际,以成本控制为重点,兼顾其他各项重点工作,不断细化内部绩效考核方案,每月召开绩效考核通报会议,真正把收入和业绩挂钩起来,确保各级干部员工“责权利”相对等;另一方面,对照各项考核制度,严格把关各类考核分解过程,优化科室、车间之间的考核的信息传递和分解程序,每月组织劳资管理人员和纪检监察人员对各单位工资分配和考核分解的合理性进行检查,对存在问题的考核制度督促、指导整改,确保逐步发挥出工资考核激励作用。

  第三种武器:制度是管理的依据,也是管人的利器。炼铁厂首先在制度的科学性、合理性上狠下功夫,组织各专业口对实际运行的制度进行逐一梳理,对制度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总、诊断,并结合目前生产实际对制度进行重新修订。其次每月组织人员对各项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对执行过程中不好把控的细节进行指导,确保制度执行到位。每日早晚例会对领导安排和制度规定的事宜进行督办,对违期执行或不予执行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

  第四种武器:特种作业规范化是安全作业的前提和保障。炼铁厂在广泛开展各类安全事故案例学习的基础上,结合集团及公司安全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内部举一反三自查,对内部的特种作业和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进行梳理,对新调入涉及特种作业岗位的人员及时签订师带徒协议,同时加快取证及复审学习督促工作。由分厂每月组织一次特种作业检查,由各单位内部每周组织一次特种作业检查,并将外协单位特种作业和特种设备作业人员也纳入分厂特种作业管理范畴,着重从特种作业和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管理、人证合一、作业现场作业人员是否持证等方面进行检查,真正将特种作业及特种设备管理这个安全重点风险点管控到位。

  第五种武器:现场管理既是安全管理工作的重点,也是企业美化亮化工作的着力点。炼铁厂作为基层生产单位,面对现场区域面积大、环境复杂等难题,充分利用区域美化亮化建设项目、“美丽汉钢”创建、打造工业旅游景区等契机,加强制度政策引导,广泛开展思想和形势宣传教育,从而奠定人员思想基础。同时每周组织现场检查,通报存在问题,限期整改,着重针对现场治理的重点、难点,从人员、设备、制度等各方面予以支持,确保现场持续改进。(周卫)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