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管理

太钢部署2020年安全环保工作

2019-12-31 09:44:00

  1228日,太钢集团和太钢不锈召开两级公司2020年一季度安委会、环委会(扩大)会议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评审会,回顾总结2019年安全和环保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会议强调,公司上下要坚持底线思维,狠抓重点工作,严格落实责任,全力做好安全环保工作,为公司改革发展、长治久安提供坚强保障。

  太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祥明,太钢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高建兵等公司副总级以上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高建兵主持。

  会上,公司安委办汇报2019年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及2020年安全工作计划、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运行情况。公司环委办汇报2019年打造绿色发展升级版工作情况及2020年重点工作计划。能源动力总厂、加工厂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运行情况和2020年环保管理提升工作计划。安委会、环委会成员单位及安全专项整治专业组责任单位就2019年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管理中的短板及2020年拟采取的针对性措施做了发言。公司领导就加强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细化管控、推进项目建设等,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2019年,公司坚持“一高两严”总要求,以“三个专项整治”“三反”歼灭战为重点,强化现场风险管控,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坚持治理与管理并重,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开展专项整治,环境保护取得实效。成绩来之不易,要认真总结经验,清醒认识问题,夯实工作基础,推动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再创新业绩。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公司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也进入了一个新阶段。面对新的形势和要求,公司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红线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坚定信心决心,把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作为重大的政治责任,推动各项措施更精准、更有力、更有效,并贯穿到全员全过程全时段之中,把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措施和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标本兼治,推动安全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针对安全环保工作中存在的盲区、短板和薄弱环节,要创新方式方法,建立精细化管控体系,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方法对、措施准,实现精准施策、精细管理、精确量化,变被动为主动。要强化“大安全”“大环保”的理念,一体化推进公司各单位与协力单位、分离改制单位的联防联控联治,形成责任共扛、指标共担、成果共享的“大安全”“大环保”格局。要强化源头、过程、末端全过程管控,管治结合,巩固超低排放治理成果,推进卓越水效管理。要加大宣传和培训力度,提升安全、环保意识,使“抓好安全环保是全员最基本的职业道德和做人品德”的理念深入人心,让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成为全员的自觉行动。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及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推动各层级特别是“一把手”、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履职到位,切实把安全环保责任担当起来,把安全环保的压力传导下去。要敢于动真,敢于碰硬,对安全环保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人员和单位,要严厉查处,严肃问责,确保2020年各项安全、环保工作落到实处,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公司安委会、环委会成员单位及安全专项整治专业组责任单位负责人,相关协力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陈涛)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