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管理

抓安全环保生命线 创绿色美丽新汉钢

2020-01-16 09:42:00

  腊梅吐芳,凌寒犹香。2019年是陕钢集团汉钢公司励精图治、深化改革、提质增效的一年,一年来,汉钢公司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安全生产方针,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认真履行企业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责任与义务,抓牢、抓细、抓实安全环保各项工作,顺利实现安全生产事故为零、环保达标排放无污染事件的安全环保目标,给2019年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成绩属于过去,“每一年每一天我们都要进步”才是汉钢人矢志不渝的追求,每一个更好地明天才是汉钢人砥砺奋进、不断前行的终极目标。

  2020年1月10日,在汉钢公司二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0年工作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军强讲道:“2020年是汉钢公司瞄准一流企业、提升核心实力、系统谋篇布局、坚决补齐短板的发展之年”要发展,就需要安全稳定的外围环境保障,就离不开安全环保的保驾护航。为圆满完成2020年各项目标任务,我们需要这样干:

  坚持安全“红线”和环保“底线”不动摇。安全环保是企业的生命线,是企业发展的压舱石。新的一年,汉钢公司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安全发展、绿色发展理念,以陕钢集团“125448”发展战略为引领,全面落实集团2020年“十二个推动、十二个加速”的工作部署,深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尽职免责、失职追责”要求,深刻认识安全环保工作对企业生存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将安全环保工作摆在首要位置、摆在突出位置、摆在更高位置。

  狠抓各层各级安全环保主体责任落实。责任落实是安全环保的灵魂,是企业发展的内在需求。2020年,汉钢公司将认真践行“安全是综合管理的体现,事故是管理问题的暴露”的安全理念,以陕钢集团“12560”安全管理模式为指引,全面推进公司“21550”安全绩效和安全履职评价体系落到实处,牢固树立环保守法意识,做到达标排放,夯实并强化各级各层安全环保履职和责任意识,党、政、工、团齐抓共管,构建全员参与、同频共振的“安全环保”大格局,全面提升安全环保管理水平,确保公司安全环保形势长期稳定。

  夯实安全管理基础,扎牢安全管理防护网。2020年,我们要实施安全警示教育室项目建设,定期组织干部员工进行警示教育;通过专题培训、对标学习、技能比武等方式,不断强化职工安全操作技能;按计划开展应急演练活动,提高应急救援队伍的实战能力;强化安全内训师队伍建设,招贤纳士,提升教育培训质量;每季度组织一次安全员能力测评,成绩与收入挂钩,不断提升安监队伍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深化安全自主管理,进一步巩固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我会安全”转变的管理模式;充分运用安全网络信息平台,狠抓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风险全面受控;持续抓好SOP标准化作业落地;加大安全投入,提升本质化安全水平;强化危险作业、非常规作业管控,做到严防死守;强化监管,提升外协单位管理水平。

  全面推进超低排放改造工作,提升污染防治水平。随着钢铁行业环保超低排放分化加剧,公司环保绩效分级保“B”争“A”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以推进智慧绿色发展为导向,深度实施环保综合治理和环保绩效提升工程;以“废水零排放、废气超低排、固废不出厂”为目标,全力打造绿色低碳生态型钢铁;以环保设备设施运行达标竞赛为抓手,规范和利用好现有环保设备设施,强化基础操作运行,提高污染防治水平;充分发挥环境管理平台效能,加快在线监测设备升级改造,全面掌控污染物排放情况;以“节能、降耗、减污、增效”为目标,分工序、炉窑开展清洁生产指标提升;引进专业机构,依法依规全面梳理公司现状,系统规划环保提升,采取科学应对之策;密切关注国家环保政策及同行业污染物排放治理新技术,及时、择优引进,加快污染治理和超低排放改造项目的实施。

  重任在肩、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体汉钢人要快速行动起来,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舍我其谁的坚定决心、开拓进取的工作气魄,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主动作为,紧扣安全稳定、绿色发展主题,为圆满完成2020年安全环保各项工作目标,为打造中国西部最具竞争力的高端钢铁材料服务商、建成美丽幸福新陕钢凝聚奋进力量。(陈炯 张红锐)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