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管理

陕钢汉钢炼钢厂巧用四大锦囊助推“四不伤害月”

2020-03-09 12:16:00

  根据公司关于开展“四不伤害月”活动通知的相关要求,陕钢集团汉钢公司炼钢厂结合当前防疫、检修等安全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四不伤害月”活动,巧用四大锦囊,助推安全管理上台阶。 

  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为切实保障“四不伤害月”活动期间疫情防控和系统检修安全工作目标实现,炼钢厂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成立了“四不伤害月”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下发了《炼钢厂关于开展“四不伤害月”活动的通知》,细化落实各项任务活动和工作措施。利用《共铸钢魂》微信平台、黑板报、悬挂横幅等形式进行宣传,广泛动员,营造浓郁的活动氛围。同时号召各车间班组利用视频会议自主开展现身说法、现场教育、安全演讲等活动,激发员工学习安全知识的热情,使“四不伤害”深入到每位员工心中。 

  利用检修排查隐患,减少风险 

  炼钢厂以风险为核心,坚持超前防范,关口前移,从风险辨识入手,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通过隐患排查,及时找出风险控制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缺失、漏洞,把隐患消灭在事故发生之前。下放管理权限,积极鼓励全厂职工发挥主观能动性,自觉自主发现整改隐患,营造良好的隐患排查治理氛围,从极大程度上消除了潜在危险,保障了安全生产的顺行。对排查出的隐患,按照隐患的等级进行记录,建立隐患信息档案,并按照职责分工实施监控治理。 

  改变传统培训方式,推行注安讲安全视频系列活动 

  安全生产容不得半点马虎,时时刻刻都要突显“专业”二字,炼钢厂充分发挥专职安全管理人员的作用,在做好日常教育培训工作的同时,每周由注册安全工程师张磊结合当前安全工作实际,制作4分钟左右的安全管理视频,利用微信进行发布后,让员工在工作间隙随时随地都可以学习。收集整理国内钢铁行业典型案例,汇编成册作为员工日常培训材料,由安全员结合区域环境特点录制安全知识小视频,讲解应对措施,不断增强员工安全意识。 

  提前布置检修,不打无准备之仗 

  炼钢厂结合实际制定出系统检修计划,并对系统检修项目所伴随的安全风险进行定量评价,判定风险等级,制定安全管控措施,明确管控责任级别和管控责任人,进行分级管控。分厂将对各检修项目管控情况进行检查,将检查结果纳入各单位项目责任人的安全履职考核。现场每个作业活动指定作业负责人、安全监护人、安全措施确认人、现场管控负责人。同时厂级管控检修项目危险作业申请单、动火证、有限空间作业证、高处作业证、现场检查签到表等手续待项目结束后统一上交安环科备案,有效管控非常规作业。(陈钢)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