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管理

以高质量监督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0-03-12 11:10:00

  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重大战略部署,把监督工作、反腐败工作纳入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作出顶层设计,为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开辟了新的视野、部署了新的任务、提出了新的要求。

  柳钢纪委始终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贯穿纪检监察工作的主线来抓。监督是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利器,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柳钢第一届纪委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权力行使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资金使用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不断推动监督工作向基层延伸。我们必须找准定位、提高站位,以监督全覆盖、有效性作为着力点,不断探索创新方式方法,使监督更加规范、更加精准、更加有力,有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以高质量监督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没有监督的权力必然导致腐败,没有监督的资金就会存在巨大风险。当前,柳钢正大力实施沿海战略,构建“一体两翼”钢铁版图,大量的工程建设项目、巨额的资金投入,我们必须紧紧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发展管理中心工作,把监督重点聚焦到权力行使、资金使用中来。要突出对领导干部和重要岗位的“用权”监督。严格职责权限,完善权责清单,规范业务处置流程。紧盯企业“三重一大”决策事项,完善科学民主的决策制度体系,确保决策过程可监督、可追责,坚决防止一把手变成“一霸手”。紧盯选人用人、物资采购、产品销售、项目建设、工程招投标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消除权力监督的真空地带,压缩权力行使的任性空间。要围绕重大项目、大额资金、费用支出加强“用钱”监督,强化资金使用监督检查,严格落实好资金管理、使用各项制度,确保资金审批权、操作权和监管权既相互协调又相互制约,坚决堵住财务管理中容易滋生腐败的漏洞。

  要抓好整改落实,用好问责“杀手锏”。检查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切实利用问责利器,从严问责追责,持续释放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要重点打击不作为、乱作为、内外勾结、吃里扒外、损公肥私等行为,坚决清理“害群之马”,有腐必反、有贪必肃,让不收手、不收敛的人和顶风违纪行为付出终生难忘的代价。要坚决零容忍铁腕惩处,真正打在痛处,惩在要害,并以“一案双查”作为执纪问责的常态化手段,在责任追究中坚持“一责三问”,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管党治党只能紧不能松,监督执纪只能严不能宽。只有持之以恒强化监督制衡,提升监督质量,才能不断适应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柳钢“一体两翼”发展高质量。 

来源: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