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擦亮“问责”利器,把责任扛在肩上

2019-11-25 10:53:00

  四季度以来,陕钢集团汉钢公司炼铁厂党委持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以问题为靶向,拭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这一“问责”利器,发动冲刺年度目标任务新引擎,不断提高全员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责任扛起来,跑好2019年度“最后一公里”。

  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扛起来。炼铁厂党委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工作来抓,切实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扛起来。党政领导班子带头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熟悉条例的制定意义、制定背景、制定过程、主要内容、问责方式等。通过学原文、正“衣冠”、悟原理、明责任,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强化政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把上级组织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

  把贯彻落实的责任扛起来。各党支部分别通过集中学习自学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学习和交流研讨。其中,辅助车间组织党员干部、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知识测试答题活动高炉车间党支部自主排版印发《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小册子6本,方便党员干部随身携带随时学习;各车间结合实际,借助板报、微信群、宣传栏广泛宣贯《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内容,利用班前班后会、工作例会组织工段和班组员工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讲解公司目前的生产经营形势,学习公司违规违纪员工处理决定,强调党的政治建设和纪律建设的重要性,强化问责刚性约束,坚持“严”字当头常抓不懈。

  把“问责”利器作用发挥出来。炼铁厂党委坚持将发现问题、严肃问责、整改落实相结合,不断完善问责机制,不折不扣执行落实上级党委的决策和决定,同时强化党内监督和刚性问责约束,压实主体责任,推进炼铁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加强员工队伍的廉洁风险防控教育和法制教育,对1名工作失职干部和2名违规违纪员工进行了严肃问责和处理,预防滥用职权、营私舞弊等违法乱纪行为再发生;加强廉洁防控点布控,做好原燃材料、设备设施、物资备件等动态台账管理,完善管理措施,封堵管理漏洞;强化关键岗位管理,编制了《炼铁厂关键岗位轮岗制度》,推行风险岗位、关键岗位人员轮岗制,10月份已将水渣库5名库管员轮岗至其他岗位,计划后期对核算员、料管员等风险岗位、关键岗位进行周期性轮岗交流。(王华)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