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管理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

2020-04-15 10:53:00

  4月份以来,陕钢龙钢集团扎实推进“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管理,以“攻指标 创效益 全面打赢转型发展攻坚战”劳动竞赛活动为契机,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吹响高质量发展的奋斗号角,朝着二季度打赢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攻坚战仗的方向全速奔跑。 

疫情防控不放松 

  在疫情防控上,陕钢龙钢集团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全集团上下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防止过关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保持现有防控体系不变、组织领导不削弱,坚持联防联控机制,实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策略,准确把握疫情防控,继续毫不放松的抓紧抓实抓细抓长疫情防控工作,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持续巩固好疫情防控战果,以更加科学的举措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推动全面阻击向精准阻断转变。 

生产经营不松劲 

  在生产经营管理上,按照陕钢集团年初“三会”精神安排部署,聚焦重点工作,持续以目标为导向,紧盯月度、年度任务目标不放松,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精准施策。所属各单位按照集团公司的安排部署,铆足干劲全面发力。大西沟矿业公司加大自产矿生产成本管控,持续扩大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双战果,确保生产系统运行和两大主业公司矿粉供应顺畅。钢加公司深挖钢材精深加工产业潜能,长远规划,凸显钢材深加工对钢铁产业链延伸的支撑性和品牌的增值性,同时加大加工成本管控,确保成材率≥93%。禹宏置业公司加快推进固废资源综合利用项目落地,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实现循环经济增值发展。禹拓公司积极筹划钢贸业务渠道,做好市场开拓和网络渠道搭建,全方位提高贸易量,努力改善营销质量,同时精心策划体系外废钢、矿粉采供业务,不断提升贸易量,积极寻找新的效益增长点。禹龙国际酒店公司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满足客人需求,打造全新的服务质量管理体系,确保全房数入住率≥55%。华冶公司、西钢红光公司在强力推进土地盘活力度的同时,严控期间管理费用支出。 

抢抓“春光”谋发展 

  二季度,陕钢龙钢集团将继续积极推进“三会”精神各项工作任务的分解落实,夯实主体单位责任,按照规定时间节点完成相应阶段性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顺利推进。一是加强国内贸易矿资源协调力度,保障主业公司国内矿供应顺畅。二是积极打造钢材精深加工产业布局,打造西北最大、竞争力最强的钢材加工、仓储、配送基地。三是加快推进固废资源综合利用项目落地,不断拓展固废价值链、产业链,实现循环经济增值发展。四是扎实开展品牌建设和管理,认真梳理钢材贸易客户信息,努力提升钢材贸易量。同时扎实落实“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以“干部作风转变”为抓手,以“追赶超越”为落脚点,抓关键少数,促使基层党建与生产经营追赶超越同频共振,互融共进。 

  “草木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春天是砥砺奋进的季节,更是播撒希望的季节。当前,陕钢龙钢集团上下勠力同心,保持“满格电”状态,正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蹄疾步稳抓落实、勇毅笃行谱新篇,“踮起脚尖”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奋力追赶超越,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两不误、同促进,加快形成各项业务齐头并进共同发展的崭新局面,努力交出非钢产业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满意答卷。(王亚军)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