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厉兵秣马抗疫情 砥砺前行勇担当
——记陕钢集团汉钢公司动力能源中心气体党支部书记、主任郭红强抗“疫”二三事

2020-04-02 14:11:00

  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工作和生活。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陕钢集团汉钢公司动力能源中心气体党支部书记、主任郭红强,在得知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从大年初二就开始着手安排疫情防控工作。当在大家还私底下讨论疫情的时候,他利用晨会时间向大家阐述了当时的疫情形势,提高人员疫情防控意识,要求车间全体人员上班下班期间佩戴口罩,休假尽不要离开勉县,不到人群密集的地方去。同时,要求员工打电话向家人强调,要认真配合村里管理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后来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的加强,郭红强带领气体车间员工积极响应公司、中心疫情防控组织安排,迅速行动,全面展开车间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统一思想,建立防控微信群 

  信息畅通,是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需要,为了增强动力能源中心气体车间员工防御意识,提升人员防疫知识,正确对待疫情期间的各种不良信息,及时将上级疫情防控文件传达给员工,掌握车间内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郭红强第一时间建立了车间新冠肺炎疫情管控微信群,明确了车间疫情管控负责人,要求车间各位班组长,每日必须按时通过微信群如实上报班组人员体温检测、杀菌消毒、下班期间的活动情况,以及密切接触人员排查情况等疫情防控信息,防止迟报、漏报、瞒报、谎报等有违疫情防控的错误行为发生。与此同时,他还安排了专人,将每日收集来的信息及时上报至动力能源中心疫情管控领导小组,以确保思想统一,步调一致。 

  统一行动,落实防控抓细节 

  有效的疫情防控,就是认真做好各项管控措施的落实工作。为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郭红强率先垂范,自己最早佩戴口罩,并要求车间全员戴口罩上班。同时取消指纹签到,改为自带笔在签到本上签字,划定签到者之间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取消晨会,改为微信群发晨会内容。他在要求班组长对车间全员进行岗前、岗中、休假期间监测体温的同时,还要监督各倒班班组、长白班班组,每天对气体车间办公室、值班室、会议室、厕所、楼梯等人员作业活动频繁区域,喷洒84消毒液消毒;对消杀不彻底,排查疫区接触人员及汉中、勉县境外复岗、返乡人员情况不明确,不细致,导致漏报、瞒报发生的班组长,严肃考核问责。自严抓落实以来,他共组织车间召开了7次疫情防控会议(含2次户外会议,4次视频会议),着重强调疫情防控的细节问题。 

  统一管理,隔离人员和防疫物资 

  强硬的管理措施看似无情,实则避免了疫情在车间员工之间传播。疫情发生时,动力能源中心气体车间已有部分员工返回家乡过年。为了避免疫情传播情况发生,郭红强及时安排班组长排查出返乡人员六名,待其返回勉县后第一时间采取措施,安排在生活区指定宿舍隔离观察14天,并要求隔离人员一天三次,按时打开视频检测体温上报车间,由车间疫情防控负责人对他们的体温建立专门的台账进行记录、分析、处置。同时每天安排专人为隔离人员送餐送水至宿舍门口,保证隔离人员生活需要,要求班组长克服困难,安排人员为隔离人员顶班、替班。截至目前,为了保证疫情防控需要,他联系组织,为车间人员发放一次性医用口罩共计1132个、喷雾器1台、小喷壶5个、酒精10L、84消毒液70L,全部建立了发放台账,并要求大家使用84消毒液及酒精消毒时,不但要如实填写消毒记录,还要防止发生火灾危险及中毒事故。 

  厉兵秣马抗疫情,砥砺前行勇担当。郭红强在抗疫的路上通过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以“三个统一”的强有力管控以及一系列有效的防控措施,确保气体车间至今无一例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和疑似病例,有效地保证了车间的生产工作。下一步,郭红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态度,继续配合公司、中心的统一部署,细化防控措施,带领气体车间全体员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检修,全力保障公司生产中各类气体介质稳定供应。(赵娟妮)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