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多元产业

疫情防控生产经营“两不误” 取得首季“开门红”

2020-04-02 14:46:00

  开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严峻、寒潮预警频繁和行业传统淡季引发的港口市场低迷、作业资源匮乏等突出问题,黄骅港公司深度贯彻集团要求,围绕“两个结构”再优化,吹响“抗疫保产”集结号,有效破解了生产经营困境。在扎实抓好全员疫情防控的同时,重点抓好高端客户群的开发维护,持续抓好生产管理和作业效能提升,外部市场环境持续稳中向好,生产经营指标实现逆势增长,综合吞吐量、外贸业务量等多项生产经营指标创历史水平。第一季度,黄骅港公司累计完成吞吐量413.9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41.3%,外贸过港量267.5万吨,占比总量64.6%,比去年同期增加2091.1%

  抓好市场开拓,黄骅港公司积极在外贸业务和高附加值货源上开辟“蓝海”,加快抢占产业新兴需求市场。通过把握黄骅港“北煤南运、外矿内输”的市场特征,公司率先开通西非、东欧、东南亚、拉美等铝矾土海外货源地直达河钢码头国际航线,积极构建环渤海湾最大的小品种外矿现货交易市场,持续开发具备铁路重去重回资源运力的喷吹煤、兰炭、石油焦、沥青焦等高附加值绿色新型货种,全力提升黄骅港公司主营板块和外贸业务过港创效能力,打造区位优势明显、抗市场波动能力强的“拳头型”货种,逐步形成了公司港口核心竞争力。一季度,公司完成铝矾土吞吐量153.97万吨,小品种外矿181.01万吨,占比总量80.9%,公司已成为环渤海港口群最大的铝矾土和小品种外矿有效过港集散地;累计完成高附加值新货种吞吐量36.27万吨,再创历史新高。直击产业链供给侧市场需求,紧密聚焦内陆企业疫情后复工复产冶金用料需求,满足不同客户差异化需求,持续做好高端客户群体的维护和拓展,提升综合服务水平;实现了首单供应链临港贸易等增值服务,完成的物流总包业务带动吞吐量20万吨,有效破除产业供应链堵点,较好增加了客户黏性。一季度,公司长期型高端客户业务量占比高达68%,为公司高质量稳定发展提供可靠的资源保障。

  抓好生产管理,为克服疫情防控引发的港作人员机具紧张等生产困难,黄骅港公司吹响保产达效冲锋号。通过压实主体管理责任,优化生产组织流程,重点保障人员机具和环保设备配置,持续提高单机作业效率;通过强化与港航局、海事部门和一关三检的沟通协调,有效把握船舶大型化带来的生产红利,及时破解泊位紧张和海关监管区库容高压等生产难点。一季度,累计完成船舶装卸106艘次,外贸船舶46艘次,单船承载量首次突破4万吨/船,创历史最好水平。加大物料泊位直提力度降低库场载荷,增强厂内交通管制提升汽运疏港能力,一季度,累计完成汽运集疏港215.5万吨,创造了汽运疏港单日1537车次、单班883车次、综合集疏港量7.05万吨/日等多项历史记录。协调增加火车计划量推动铁路集疏港放量,重点保障集装箱、冷轧钢材等高附加值新型货种铁路重去重回资源作业。1-3月份,公司实现铁路集疏港494列,完成铁路集疏港量155.5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296.7%,其中重去重回火车计划254列,再创历史新高。

  抓好疫情防控,针对港口企业往来人员来源地复杂、船舶密集,特别是外贸过港船舶居多导致的病毒传播输入面宽,外部病毒种类繁多,疫情防控难度增大的防疫特征,黄骅港公司灵敏预判出疫情严重性,结合港口行业特征,果断采取防控措施,提早开展防疫物资储备。对外严防病毒输入,密切排查与疫情地区相关往来人员,重点是疫区及外籍船员和长途车辆司机,采取现场人员与大车司机隔离作业,所有登船作业人员和上岸船员实行体表消毒、体温检测和上下船登记制度,并联合检验检疫和边防部门加大疫情隐患排查力度,有效阻断输入性新冠病例和其他类型病毒传播隐患。内部强化疫情防控调度管控,严格重点区域和关键部位消毒消杀频率和标准,全员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和“六类人员”的“一人一档”“一事一档”制度,进行行动轨迹报备管控,加大抗疫宣传和防疫知识普及力度,为公司安全生产和创效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戴玮序)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