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管理

陕钢龙钢集团:践行“八字要求” 推进追赶超越

2020-06-01 15:14:00

  “感恩、知责、律己、有为”,这是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4月22日就领导班子建设提出的“八字要求”。一个月来,陕钢龙钢集团上下以学习贯彻落实八字要求为契机,提素质强作风,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推进企业在追赶超越的大道上奋勇前进。

  “常怀感恩之心才能真抓实干。”5月份以来,陕钢龙钢集团党政主要领导多次强调,各级干部要对组织负责、对企业负责、对员工负责,坚定信心,持续发力,抓住机遇,加快推进,努力推动非钢产业发展。在大干红五月的号召下,龙钢集团生产经营工作正逐步走出疫情影响,持续向好。5月份固废销售一再刷新纪录,网笼加工如火如荼,加工材销售持续增加,铁矿粉生产连创佳绩……在“大干红五月”中,陕钢龙钢集团将各项重点工作形成任务清单、逐项落实责要任、细化措施、有效推进。

  “知责尽责需要埋头苦干。”结合年度重点目标,陕钢龙钢集团抓住培育新产业主线,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抓住核心业务单元聚焦聚力,上下负重奋进,努力构建非钢产业发展新格局。目前,陕钢龙钢集团钢加基地建设正着力加快进度,促进尽快投产;高强冷轧钢筋销售加大营销力度,积极探索创新商业模式;CRB600H工程项目建设、钢材深加工布点等工作刚性落实责任,固废资源利用矿渣市场加强区域联动,加快推进市场定价体系建设;60万吨钢渣复合微粉项目建设有序进行;电子招标业务想方设法进一步拓展。

  严于律己、坚守底线才能助推企业发展。陕钢龙钢集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向基层延伸,深化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典型引领作用,以“党建+ X”为载体,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深度融合。同时,不断完善党内监督机制,开展内部巡查,加大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力、作风纪律涣散的单位监督检查,突出重点领域,抓住关键岗位,紧盯重要时段,压实“两个责任”、发挥监督合力,着力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企业发展活力。

  “有为才有位,有位要有为”是践行“干部能上能下、收入能增能减、员工能进能出”三项制度改革的要求。陕钢龙钢集团持续强化各级干部、广大党员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要求各级干部以想干的激情、敢干的担当、善干的本领、勤干的作风,抓好产业培育和生产经营,为非钢产业发展奠定基础。积极发挥经营结果导航作用,将各级领导干部的评价考核和单位效益、绩效挂钩,和单位的收入水平、绩效工资挂钩,严格执行月度绩效管理办法,落实收入能增能减的刚性考核。同时,规范劳动合同管理,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全面实施差异化薪酬管理等,不断探索打通不同岗位、不同人才之间相互转换的交流路径,营造“谁能干、让谁干”的良好用人局面。

  长风过隘口,奋斗正当时。在6月新的起点上,陕钢龙钢集团上下将继续贯彻落实“感恩、知责、律己、有为”八字要求,以坚定的信心、昂扬的斗志、扎实的努力直面挑战,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向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进,为非钢产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黄剑玲)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