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管理

用心用情书写“职工至上”答卷

2020-06-15 09:19:00

  “必须坚持人民至上。”2020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一句深情话语,令人动容,温暖人心。钢城的六月,“大干”正酣,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储运中心扎实推进职工意见建议受理工作,用心倾听职工呼声、积极回应职工关切问题,汇集民智、凝聚民心,厚植企业高质量发展氛围。

  安全生产月里的“连心桥”

  “进入夏季,龙门吊需要安装遮阳帘,既能确保安全,又不影响装车,安全生产月提报的小建议,没想到这么快就落实了。”看着新安装的遮阳帘,起重工小张满脸开心的说道。

  进入六月份以来,储运中心按照“安全保稳定、管理上台阶、职工得实惠”的工作主基调,积极拓展“职工意见建议征集”成果,在全员全岗位开展“我为安全献计策”活动,广泛征集职工对安全生产、风险隐患、“三违”行为、安全管理等合理化建议。“提高检修效率、合理组织卸车”……这些职工关心的热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6月份以来,该单位共征集安全合理化意见建议54条,解决完成31条,纳入立项督办10条。“发挥每个人安全管理的自主性,就是要让职工发声,并参与进来。”通过提意见、定措施,现场的本质化安全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大大增强了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交心会”上的真心话

  “工资虽然上墙公示,可一样上班,为啥工资还是有差距。”5月份,储运中心民主生活会上,参加会议的工会主席听出了“弦外之音”。会上了解到,原来是个别人员对成品作业区小党的工资有异议。

  会后,工会主席督促纪检员、劳资员对该员工的工资进行核查。经核实,小党的工资正确无误,多出的五百块钱“大有来头”。原来小党参与了作业区的一个降本增效攻关项目,按照“指派制、认领制、挑战制”三项工作机制精神,储运中心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奖励。

  职工提问了,组织调查了,必须在“干群交心会”上给个说法。6月初,该作业区组织职工开了一次“干群交心会”,将小党工资一事逐项说明,开门见山算“明白账”,让职工心服口服。该单位也把这件事当成典型案例,结合全员正在学习的“谁能干就让谁干”指示要求,进行了广泛宣传,教育员工多劳多得,鼓励大家立足岗位,多为企业发展做贡献。

  善治必达情,达情必近人。坚持倾听职工意见,征集职工诉求,解决职工问题,储运中心党委始终聚焦一线所需、所难、所急、所盼。今年以来,该单位通过民主座谈会、工会主席接待日、干部走访等方式,解决事关职工切身利益问题30余件。“不忘初心,不违本心,不负真心”,该单位党委书记深有体会的说:“职工想问的,想‘吐槽’的,讨说法的,我们必须用心、用情为大家解决好,只有这样才能奏响众人划桨开大船的最强音。”(张坤妮)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