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管理

陕钢集团召开以案促改工作会暨警示教育会

2020-07-02 10:33:00

  71日下午,陕钢集团召开以案促改工作会暨警示教育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和省国资委党委及陕煤集团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对全集团开展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加强警示教育,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企业发展环境。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王俊龙传达了陕煤集团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柯尊海对集团公司党委以案促改工作的实施方案进行说明,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许晓增宣读了赵正永、魏民洲、冯新柱、钱引安、陈国强和程维刚案件通报,同时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国家监察-全面监督》。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武军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赵正永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毫无“四个意识”,对党中央决策部署阳奉阴违、自行其是。赵正永对党不忠诚,口号喊得震天响、但只表态不行动,是典型的“两面人”“两面派”。赵正永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搞特权活动。赵正永肆无忌惮聚钱敛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赵正永道德败坏,家风不正,对家人、亲属失管失教。赵正永管党治党宽松软,严重破坏陕西政治生态。要认清赵正永腐败本质,看清其本来面目,坚决与其划清界限,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

  杨海峰强调,开展赵正永案以案促改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根本体现,是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安排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集团各级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精神,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各项工作。

  杨海峰强调,要结合企业当前工作情况,紧盯赵正永案暴露出的问题,突出集团公司重点领域狠抓整改。一是抓好警示教育,结合魏民洲、冯新柱、钱引安、陈国强等严重违纪违法案和集团公司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件,以案为戒、警钟长鸣,引导党员干部确立起贪腐行为害己害家、害党害国害人民的心理戒惧,确立起党的纪律、国家法律就在身边的敬畏之心。二是要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选人用人、干部队伍“转作风”、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情况,深入开展“四个查一查”,发现问题,严肃查处,坚决整改。三是高要求开展好“四个专项工作”。四是要全面做好企业风险防控,加快完善决策体系、内控体系、责任追究体系建设,扎紧制度笼子。

  杨海峰强调,要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旗帜鲜明讲政治,从延安精神中汲取信仰力量、查找党性差距、校准前进方向。要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打造政治过硬、纪律严明、本领高强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持之以恒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注重家风建设,加强亲属和子女教育管理。要夯实各级党组织以案促改工作主体责任,确保以案促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武军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结合本单位工作,精心组织以案促改工作,做到工作安排再细化、整改任务再分解,切实搞好警示教育,夯实主体责任,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到行动上,推动以案促改取得实效。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子公司党政负责人、机关各部门正副职、党群工作部、纪委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会;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群纪检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刘芮彤)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