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管理

陕钢龙钢集团“四个着力”夯实品牌管理基础

2020-11-12 09:30:00

  根据陕钢集团“以客户为中心”品牌战略,为有效推进“禹龙”品牌战略规划,陕钢龙钢集团紧紧围绕“四个着力”开展品牌管理落地。

  着力抓好品牌规划落地,成立品牌管理中心。为尽快适应品牌管理工作要求,陕钢龙钢集团根据需要,经研究在8月份成立品牌管理中心,主抓品牌战略规划落地工作。品牌管理中心先后组织公司开展产品标准培训学习,建立品牌相关制度,参与迈迪品牌管理咨询公司客户调研、深加工标准规范及推广等工作。为公司品牌管理工作提供了知识储备与经验借鉴,为陕钢品牌战略落地打好基础。

  着力抓好商标规范管理,摸清家底添措施。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商标管理工作,规范商标使用流程,陕钢龙钢集团在明确相关职责定位的同时,积极围绕现有商标67个使用情况进行调研,梳理出存在商标使用不规范,档案管理不到位等问题,提出优化商标使用模式,提升品牌整体价值,加强风险防控,建立商标保护机制等措施,有效提升商标价值和企业影响力。

  着力推行加工产品质量标准化,加强质量控制力度。陕钢龙钢集团“禹龙”钢材深加工产品目前涵盖了钢筋剪切、调直、弯曲、弯箍、套丝等结构件制作,钢筋网笼、钢筋焊接网、冷轧钢筋盘螺、CRB600H等高附加值多元化产品。为对深加工商品钢筋生产和检验标准进行统一规范,根据钢加公司自身加工能力和设备特点,制定了《钢筋深加工产品质量标准》,该标准以现行国家标准和行业规范为基础,不低于现行标准和规范的质量检验标准,作为公司钢筋加工产品质量标准推广运行。

  着力抓禹龙品牌价格监控,服务深加工市场运作。依照陕钢新的战略规划,为监管深加工品牌目标价差,公司派专人定期走访市场,提出品牌价差监督意见,每周对禹龙品牌与西安市场主流品牌价格网价、实际成交价进行对比分析,同时对陕晋甘川及周边钢厂情况开展调研,对禹龙品牌在其它主区域网价情况进行汇总,包括主要产品、设备、产能及产品主要销售区域,为拓展钢材深加工品牌增值业务做好基础服务。目前,陕钢龙钢集团正在积极规范钢材加工基地授权管理工作,同时为扩大品牌影响力不断推出新的推广方案。(王社刚)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