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管理

中冶宝钢北部湾基地有序推进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

2022-02-14 13:36:00

  2月8日,中冶集团召开2022年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对节后复工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2月10日上午,中宝钢召开专题会议,对中冶集团2022年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进行再学习再落实,并对节后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

  中宝钢北部湾基地第四分公司全面贯彻落实中冶集团、中宝钢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精准排查风险隐患,严密策划管控措施,强化安全风险管控,查改安全隐患,上下联动,全员参与,认真开展“四个一”工作,保障春节后复工复产工作安全有序。

  组织一次复工收心教育。分公司利用一周时间,对春节返岗员工、转岗员工、新进员工,组织开展复工复产专项教育,对员工思想、身体状态、岗位及危险源应知应会等进行再确认,组织专题学习、与员工谈心谈话等形式,统一思想认识,帮助员工转变思想,引导、督促员工尽快度过春节长假后的“假期综合症”,安心本职工作,把过年的愉悦和兴奋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热情。

  传达宣贯一次会议精神。结合自身业态情况,2月7日-11日期间,分公司共组织召开41次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宣贯部署会,将中冶集团、中宝钢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精神及要求传达至基层班组长、一线员工,并要求做到“三个敢于”:敢于对一切违章亮剑,不负责就问;敢于用得罪人的方式保护人,打击“老好人”;敢于用最严肃的考核,遏制现场违章多发势头。

  深入开展一次隐患排查。分公司领导、各单位负责人进行值班带班,组织对炼钢、炼铁区域349个除尘料仓、内料仓连接件等进行专项检查53批次,确保检查要深入现场、深入高风险区域,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规范一批安全管理要求。深刻吸取往年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编发《关于发布料仓、承压特种设备等施工安全管控措施的通知》《关于加强夜间与节假日抢修生产组织管控的通知》《关于明确新项目、新区域安全诊断的通知》,明确料仓等承压特种设备施工管控标准、特殊时间段抢修管控要求、新承接项目安全诊断标准,提升风险管控能力。

  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中宝钢第四分公司通过以“安全型、自主积极主动型”员工队伍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压实安全管理职责,持续落实“严抓、严查、严考核”管理作风,锁牢安全生产底线,细化安全工作举措,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织密织牢安全生产责任网、防护网。(王小东)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