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节能环保

魏尧在调研环保工作时强调:

坚持绿色发展 打造本质环保型企业

2019-07-22 11:00:00

  7月21日下午,马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尧先后来到炼焦总厂、能控中心、港料总厂调研环保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践行绿色发展,用心经营环境,努力打造本质环保型企业,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在环保项目推进工程中,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第一理念,努力实现违章、隐患、事故三个为零目标,确保工程项目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马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严华,集团公司办公室、安环部负责人陪同调研。

  魏尧一行首先来到炼焦总厂筒仓项目现场。项目整体进展情况如何?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一期工程能否在年内完成?高温季节采取了哪些防暑降温措施?在项目现场,魏尧一边听汇报,一边提问题。该总厂在做好稳定保供和安全施工的前提下,快速推进工程项目,目前正在奋力冲刺7月31日仓顶盖封顶的第三个考核节点,安全、质量、进度均正常;项目一期有望年内完工,北区项目正在规划设计阶段。听取了现场负责人的汇报之后,魏尧对项目组的辛勤工作以及项目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筒仓项目作为当前马钢重点环保项目,是马钢坚持生态优先、践行绿色发展的具体体现,环保意义重大、安全责任同样重大。在项目推进工程中,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第一理念,努力实现违章、隐患、事故三个为零目标,坚持预防为主、科学施工、合理组织,织牢织密安全保障网络,确保工程项目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在项目现场,魏尧与正在工作的施工单位五冶职工握手,对他们在高温时节坚守岗位表示敬意。离开项目现场,魏尧一行来到炼焦总厂五号焦炉,听取了马钢焦炉生产环保工作推进情况。他要求炼焦总厂以新工艺、新项目为抓手,做好焦炉生产过程中无组织放散的控制,立足治本、标本兼治,同时要积极谋划后续工程建设,着力攻克铁焦不匹配的生产“瓶颈”。

  随后,魏尧一行来到能控中心六汾河水处理站和31号泵站,听取了能控中心对马钢水处理工作的汇报。魏尧强调,要树立节水意识,根据行业标准,对相关单位细化分解用水指标,从源头控制水量,相关部门要同步强化管控和考核,确保六汾河污水“零”排放目标实现。随后,魏尧一行来到港料总厂。在办公楼观景平台,俯瞰原料场,马钢原料场环保升级及智能化改造项目已是初具雏形,魏尧听取了项目进展情况介绍之后点头称许。他要求该总厂在有序有力推进项目的同时,高效组织生产,维持原燃料高效周转、稳定保供的良好态势,并做好临时性的环保措施。来到港料总厂综合固废处理工程现场,得知该项目将除尘灰和四钢轧总厂的OG泥进行强力混合,转化成冶金尘泥参与混匀造堆,月处理能力达到15000吨,投产以来受到了行业的高度关注,魏尧对该项目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保效益给予高度评价,连连称赞这是一个变废为宝的好项目。

  在调研过程中,魏尧强调,坚持生态优先、践行绿色发展,是响应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责任,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现实需要,更是企业长治久安的生存之基。作为毗邻长江的现代都市工厂,经过马钢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我们的环保意识持续强化、环保项目稳步推进、环境经营成效显著,取得了可喜的进步。但同时,我们也要正视当前依然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坚持生态优先,践行绿色发展,用心经营环境,攻克环保难题,持续打造本质环保型企业,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魏尧强调,高温季节,马钢广大职工依然奋战在项目一线和施工现场,为马钢生产经营、转型发展贡献了智慧和汗水,十分辛苦,各单位要坚持以人为本,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做细做实防暑降温工作,确保职工的安全和健康。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