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节能环保

扮靓花园工厂
——宝钢股份优化厂区环境侧记

2019-08-22 09:20:00

  本报通讯员 杨波 丰华

  道路平坦通畅,草坪绿意盎然,在宝钢股份纬五路、纬六路、经六路等主干道行走,焕然一新的厂区面貌让所有职工都感觉心情舒畅——这是宝钢股份开展厂区环境提升行动以来取得的显著成绩。

  在宝钢股份厂区环境显著提升的背后,凝聚着宝钢发展园区设施技术服务分公司市政工程部员工攻坚克难、敢打硬仗的决心和不畏艰难、敢啃骨头的“硬核”实力。

  吹响“环境整治”集结号

  今年“五一”劳动节刚过完,宝钢发展园区设施技术服务分公司市政工程部接到宝钢股份下达的开展厂区道路环境整治的任务,要求在2个月内完成厂区环境道路的大修工程项目。

  “该项目是提升宝钢股份厂区环境的重点工程,涉及宝钢股份厂区厂前中路、纬五路、纬六路、经六路等主干道,沥青面层铣刨及摊铺工程量约93000平方米、侧石维修约3200米、平石维修约4300米、路基混凝土加强约4000平方米。”宝钢发展园区设施技术服务分公司市政工程部经理陈忠说。

  宝钢发展园区设施技术服务分公司领导在市政工程部全体员工动员大会上发出动员令:“这是我们有史以来挑战最严峻的一次任务,必须克服一切困难,拿出决心与实力,奋战60天,铺平道路!”立下军令状,该市政工程部全体人员当即行动,成立专项党员突击队,从项目立项、预算、编制方案到具体策划实施,全员进入“战斗”状态。

  披星戴月,赶施工进度

  该环境整治突击任务的项目负责人王玉华接到任务后,二话不说,一心扑在施工现场,每天总是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在宝钢股份厂前中路的改造中,为了使施工方案更科学、更合理,王玉华和青年党员俞欣亮一起在现场反复琢磨方案,调整细节,往往在烈日下一站就是半天,皮肤早就被晒得黝黑黝黑的。

  为了保证施工进度,王玉华常常与施工方半夜一起抢活,甚至通宵干活。好几次,晚上8点、10点到家刚坐下,电话一响,王玉华又急忙赶去现场,工作起来就到了凌晨,第二天一早又精神抖擞地出现在了工地。在王玉华的带动下,奋战在一线的俞欣亮、吴建林、徐建国等突击队员个个披星戴月赶施工进度。这成为这段时间的工作常态。

  为及时通车,抢铺纬六路

  沥青摊铺项目团队是一支勇于吃苦、敢打硬仗的市政队伍。在团队成员中,虽然大多是年近五旬的老员工,但他们面对急、难、险、重任务,依旧冲锋在施工第一线。

  5月24日晚,是铺设纬六路道路的关键时刻,为了不影响下一周的主干道及时通车,他们必须在周末完工。在施工过程中,沥青摊铺项目团队成员们铲砂、洒砂、刮平,常常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沥青的热度湿透了他们的衣服,熏黑了他们的脸颊,但他们却毫无怨言。

  “每天要走几万步,中午也只能在工地上席地而坐,快速吃几口饭,这样的工作在我们这里是经常的事。”该市政工程部作业长吴建华笑着说,“太累了,有时感觉腿都不是自己的。”

  工程顺利完工后,在平整如新的道路上,无人驾驶车辆在上面来来往往地行驶着。当大家为“花园式工厂”惊艳时,那支无数次曾白天黑夜行走在道路上抢修的团队,也回归到正常的工作节奏中。

  《中国冶金报》(2019年08月22日 08版八版)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