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企业动态

宝钢股份举行2019年年中管理研讨会
刀刃向内加速变革 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2019-08-28 10:10:00     作者:

  8月21日,宝钢股份举行2019年年中管理研讨会,面对极为严峻的市场形势,对标找差总结上半年生产经营情况、谋划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会议提出,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落到实处,深刻反思、清醒认识存在的差距,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以绝地反击、破釜沉舟的血性和勇气,加速变革、脱胎换骨、破壳重生,出色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和任务。

  中国宝武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中国宝武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胡望明,宝钢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邹继新等领导;宝钢股份助理及以上领导,各制造基地班子成员、各职能业务部门、直属厂部、事业部、子公司负责人以及集团内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宝钢股份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侯安贵主持。

  上半年,面对极其严峻的市场形势、原燃料价格持续上涨造成的成本压力,宝钢股份在产销协同、成本削减等方面持续挖潜,完成经营业绩目标。但是,随着钢铁行业竞争加剧,宝钢股份的领先优势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如何最大限度化解内外部不利影响,用一场脱胎换骨的变革应对困难和挑战,成为本次管理研讨会高度聚焦的核心议题。

  会上,宝钢股份财务总监吴琨宗作专题报告,回顾总结上半年经营业绩,部署下半年预算安排和成本变革目标。围绕加速变革的主题,以深化创新多制造基地管理模式为主线,聚焦打造极致的管理效率、组织效率、流程效率和劳动效率,运营改善部、营销中心(宝钢国际)、原料采购中心、设备资材采购中心、中央研究院、设备部、制造管理部、人力资源部分别就《“一公司、多基地”管理变革方案》《营销体系变革方案》《多基地原料统一采购改革方案》《青山基地设备资材备件集中采购方案》《研发体系加速变革方案》《设备系统管理变革方案》《“五部合一”运行管控中心研究方案》《资产效率提升变革方案》《劳动效率加速提升变革方案》等9项变革方案作专题报告。

  与会人员分成六个小组,针对主题报告和专题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表示,此次研讨会是一次要加速变革的宣贯会和誓师会,振聋发聩、振奋人心。我们必须深刻认清差距,以壮士断腕、脱胎换骨的决心和勇气打破常规、加快变革;要敢担当、有作为,刀刃向内细化改革举措、深耕细作扎实推进落实,带领全体员工立刻行动起来;要突破创新,提高效率,实现全方位突破、全方位引领,为创造优异的经营业绩而努力奋斗。

  邹继新在讲话中指出:一要全面检视、深刻认识宝钢股份与世界一流钢铁企业和国内优秀民营钢铁企业之间存在的差距,切实增强危机感。再不能沉浸在过去一家独大、业绩优异的麻痹状态中,要深刻分析,看到不足,丢掉幻想,迎接挑战。二要坚定信心、奋力一搏、提升效率,为出色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和任务而努力奋斗。三要紧紧围绕效率效益提升,加速深化变革,实现脱胎换骨的变化。要坚定公司明确的改革方向和思路,蹄疾步稳,把推进工作做细做实做深,确保加速而不乱。四要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主题教育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公司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再进步、再领先。他要求宝钢股份各级管理者为初心使命、为宝钢荣誉、为共同未来而战。

  胡望明对宝钢股份面对困难和挑战勇于变革的勇气和担当给予肯定,他强调:一是主动应对各种挑战和压力。宝钢股份要坚持以新一轮规划为引领,坚持创新驱动,加速推进变革,增强体系能力,提升效率和效益,确保取得出色经营业绩。二是解决产品结构过于单一的问题。宝钢股份要深入思考下游行业的发展趋势,重新设计和优化产品结构,从根本上解决这一不利局面。三是进一步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要成为引领全球的现代化智慧制造模范工厂,经营管理理念的变革势在必行。要将智慧制造技术与管理变革、流程再造紧密结合,实现有效联动,用追求极致化的思维彻底改变高库存、低周转率的现状。四是通过深层次专业化整合发挥协同效益。要从公司整体价值最大化的角度出发,将各基地按照成本中心的模式运作,在协同项目的深度、广度上挖潜,深层次推动专业化整合,加大市场开拓和品种研发力度,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效益最大化为准则,形成灵活多变的生产组织方式,合理优化各基地产品结构。五是防范好经营风险。特别要防范铁矿石价格波动和环保风险。他勉励宝钢股份干部员工,奋力一搏、勇于担当、加速变革,为“两最”愿景的实现而不懈奋斗。

  陈德荣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是提出管理变革方案最全面、最彻底、最统一的一次会议,在管理变革、流程再造、推进ONE MILL落地等方面方案具体、目标明确、动真格、真变革,做到刀刃向内,敢于伤筋动骨,进一步增强了集团公司应对压力、挑战的信心和底气。

  在分析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后,陈德荣强调,改革的目的是通过伤筋动骨实现脱胎换骨,对照钢铁报国的初心使命,中国宝武、宝钢股份在国内钢铁行业的龙头地位不容动摇。

  陈德荣指出,“鸡蛋从外部打破,是毁灭;从内部打破,则是新生。”要实现“破壳重生”,在“聚焦”的基础上,还需要“向外”。互联网时代为变革创新提供了条件和支持,宝钢股份不仅要眼睛向内寻求变革,还要充分利用产业互联网平台,借助内外部资源和市场化协作分工,实现资源最优配置。他号召宝钢股份广大干部走出舒适区,勇于面对挑战,到中国宝武“亿万千百十”战略所描绘的广阔天地中开疆拓土、建功立业,实现自身价值。

  陈德荣强调,宝钢股份要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危机意识,提振精气神,坚定不移落实各项变革举措,以实际行动和出色绩效,为中国宝武和中国钢铁事业的发展作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