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节能环保

陕钢龙钢公司加快厂区环境治理 打造生态钢城

2019-11-21 09:58:00

  蔚蓝的天空、悠悠的白云、浓厚的文化、绿色的钢城

  黄河岸边,龙钢,这座现代化钢铁联合企业,在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引下,乘着高速发展的列车,誓以打赢“蓝天保卫战”为目标,加快环保治理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国有企业模范引领作用,一以贯之新发展理念,将保卫蓝天、实施生态冶炼、清洁生产当作企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和做精做强的先决条件,而如今,他们交出了一份优秀答卷。

  近年来,陕钢龙钢公司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环保底线不动摇,打造花园式工厂的理念,建立健全生态环保文化,提炼生态化环境管理模式,正确处理了生产经营和环境治理的关系。为了强化企业环境管理能力建设,该单位运用现代化、信息化、智能化的手段实施环境管理,不断提升企业环保管理水平,并围绕“蓝天、碧水、净土”,系统梳理、长远规划,积极探索出一条从设计、采购、管理、能源、资源、生产过程,实现了“出铁不见铁、运料不见料、行车无扬尘、空中无污染、地面更洁净”的治理成果。

  公司始终坚持把环境治理放在优先位置安排部署,全面推进环境治理过程管控、环保项目推进、现场清洁、整洁保洁等保障工作。先后投资3.9亿元建成总面积为36.7m2封闭料仓,对烧结矿粉堆放区域、焦炭料场及物料转运区域进行全封闭,并在料棚内增设雾炮装置和车辆清洗装置,定期进行喷淋降尘和车轮清洗,确保作业无扬尘。投资854.7万元在厂区进出口、主要运料、各料场出入口共建设7套车辆清洗装置,对进出厂区、料仓区域车辆进行冲洗,减少夹带、杜绝扬尘。投资2456万元配备53辆专业清洗、清扫、喷雾车,以“八洒九扫”的要求对道路实施全天候清洁,实现“全覆盖、无死角”,确保地面更清洁。

  针对区域和周边物流运输、施工作业车辆多的问题,公司解放思想、大胆尝试,用清洁能源车对现有燃油车辆逐步进行了置换,现已投资1234.4万元购买清洁能源车30辆,计划2019年年底再置换国六标准车辆84台,届时将全面实现清洁运输方式不低于80%的超低排放要求,进一步优化厂区环保和物流发展环境。

  与此同时,公司党政高度重视厂区观感度提升,为了改善职工生活环境,提升企业形象,该单位对厂区所有主干道进行沥青路面油化升级,面积约36m22017年下半年开始,公司以打造现代化园林式生态钢城为目标,建成多处“厂中公园”,按照“见缝插绿、破硬植绿、创意增绿”和“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的原则,投资2亿多元对区域环境美化、绿化及环境提升改造。绿化面积由2016年前的4万平方米增加到20194月底的61万平方米, 在此基础上,围绕“钢铁是这样炼成的”主题,建成了以龙钢发展史为主线的龙钢展览馆,开发了“一馆两中心三景点”为核心的龙钢工业景区,倾心打造“宜产、宜学、宜研、宜商、宜游、宜乐”的特色钢铁游,成功跻身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仅今年前十一个月,公司累计接待游客25000余人,成为区域工业旅游的首张名片,为区域环境治理发挥了领头作用, 彰显了国有企业的新担当。(权立伟)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