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节能环保

陕钢汉钢:让绿色环保成为“十里钢城”最亮丽的“名片”

2020-04-17 12:27:00

  2020年是国家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收官之年,也是陕钢集团汉钢公司加快推进超低排放改造、全面提升环保能力的关键一年。汉钢公司以严守环保法律法规为底线,以节能环保为“内核”,以绿色文化为“外延”,以工业旅游为“窗口”,让绿色环保成为“十里钢城”最亮丽的“名片”,为守护碧水蓝天、实现和谐发展贡献汉钢力量。 

  加强节能环保,强化关键内核 

  绿色发展是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要求,是企业适应环保形势、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由路径。汉钢公司始终以绿色发展为己任,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五大发展理念的基础上,紧跟环保形势,结合具体实际,及时修订并印发了《2020年环保工作安排》《2020年能源工作安排》,明确了一般及以上环境污染事件为零、大气污染物排放达标率100%、废水排放、省级及以上挂牌督办事件为零的目标,从思想意识提升、责任措施落实、深推清洁生产、加快超低排放改造、加强系统管理等方面,提出环保重点工作18项、能源重点工作29项,为落实落细节能环保工作、实现精细管理明确了目标方向、细化了职责分工。此外,公司以深化两化融合,加快推进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为契机,加快推进能源管控中心项目,全力完成管控大厅、监控大屏幕、硬件服务器、网络及系统软件建设,实现能源数据自动采集分析、能耗报表自动生成等功能,向智慧能源、信息能源迈进。 

  丰富绿色文化,拓展内涵外延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为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绿色环保意识,公司一是常态化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世界环境日”“全国节能宣传周等宣传活动,同时充分利用微信、QQ、宣传栏、海报等载体,及时分享、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节能环保知识,营造人人关注绿色环保、人人参与节能环保的良好氛围;二是充分发挥党群工团的组织优势,以深学习 找差距 抓落实 比贡献活动为载体,鼓励和引导专职管理人员、岗位职工等以班组形成交流成果、个人撰写议论文等形式,积极为加强现场治理、推进节能降耗、加快超低排放改造等提措施、献计策、谋发展;同时以环保活动+党支部活动/志愿者服务的形式,积极开展环保定军山、植树节党员干部集体植树、雷锋月协助清理检修现场等活动,使职工参与节能环保的意愿更强、渠道更广、主动性更高,真正让绿色文化成为了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使人与自然、企业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理念有效融入生产生活。 

  推进工业旅游,扮靓窗口形象 

  公司以打造“花园式”工厂为目标,全力推进工业旅游建设,形成了“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绿”的汉钢特色,先后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工业旅游示范单位、汉中市工业旅游示范企业、首批汉中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市级园林单位、县级园林单位等称号。为进一步推进国家4A级旅游景区创建,公司以中央水处理、中和料场、烧结、炼铁、炼钢和轧钢等六大景点为中心,辐射全厂,持续加强绿化美化亮化、健全标识系统、完善硬件设施、细化现场治理、深化清洁生产等,全面提升厂区的安全性、美观性、整体性、品质性,使工业旅游成为展现企业形象的靓丽窗口,不断提升企业的美誉度、知名度,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翟澜杰)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