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节能环保

陕钢汉钢:“四步法”打赢蓝天保卫战

2020-05-19 14:20:00

  天育物有时,地生财有限。保护生态环境,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可持续发展、关系民生的重要问题。陕钢集团汉钢公司始终秉持绿色发展的理念,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通过建立健全制度、深化清洁生产、加大环保宣传、推动工业旅游“四步法”,全力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建立健全制度。2020年是国家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收官之年,为全面做好环保工作,推进超低排放改造,巩固三治三化成效,公司及时制定并印发了《2020年环保工作安排》,明确了一般及以上环境污染事件为零、大气污染物排放达标率100%、废水排放的目标,从强化责任落实、环保宣传培训、持证排污法制意识、环保设备运行管控、环保新技术引进、清洁生产、现场管理、外协单位监管等方面细化了工作任务,同时,将通过制定公司年度《环保管理绩效考评表》《环保专业管理考核办法》《环保管理专项奖励办法》,编制公司年度环境监测方案,进一步督促各单位落实环保管理主体责任,为实现年度环保目标提供坚实保障。

  深化清洁生产。为织密环保网格,公司全面统筹,一是密切关注行业动态,及时引进具有前瞻性的污染防治技术,不断改进工艺技术和环保设备的同时,加快环保项目建设,推进超低排放改造,如烧结烟气治理项目、炼钢三次除尘项目、一次料场环保治理项目等,加强全过程控制,深化清洁生产;二是加强资源的综合利用,在持续做好废水零外排、废气达标排放、固废综合利用的基础上,推进勉县城市集中供暖、煤气综合利用发电项目建设,提升资源利用率,延伸钢铁产业链,同时进一步做好雨季的雨水回收利用工作,减少生产新水的使用;三是加强环保管理,将管人与管物结合起来,划分责任田,落实落细环保管理工作;同时以数字化转型升级为契机,推动环保监测、环保设备、管理流程的信息化、智能化,使环保管理更加精细化、精准化。

  加大环保宣传。环保宣传要打破形式固化、内容单一的桎梏,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现有微信、QQ、宣传栏、标语等宣传形式的基础上,还要特色开展环保漫画、环保书法、环保知识竞赛、环保竞走等活动,使活动更有吸引力,成效更显著,切实要让全体干部职工增强环保意识,提高思想觉悟,提升保护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而自觉加入到绿色出行、环保监督等队伍中,使保护环境融入点滴、融入日常,力争使人人都成为打赢蓝天保卫战的主力军。

  推动工业旅游。随着近期当地防疫形势的持续向好,公司安排专人对花架、绿化道、花卉造型的花卉进行更换,对生活区的高杆月季进行修剪,对道牙进行刷漆,对现场深入落实6S定置管理,确保厂区绿化美化亮化工作有序有力推进,让天蓝如洗、绿树环绕、芳草萋萋、百花争艳、蝶飞蜂舞、厂房整洁的美丽景致持续保持。同时以“工业旅游+劳模事迹分享”为突破点,整理汇总近期评选的劳模和先进事迹,进一步丰富工业旅游的内容,提升工业旅游的品质。近日,随着公司北大门区域景观提升——景观公园项目的竣工验收,企业文化墙项目已经开始推进,项目建成后,不仅会进一步提升工业旅游景区的形象,还是推进文明单位创建的重要举措。(翟澜杰)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