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节能环保

花园工厂再升级 方大钢铁再投入5亿元用于环保改造

2020-08-17 09:11:00

  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加快绿色环保建设步伐,方大钢铁集团在打造生态森林旅游式工厂、建设国家3A级景区的基础上,2020年上半年再投入5亿元用于环保技改,提升环境的同时促进企业绿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方大钢铁集团继续在环保技改上下功夫、出实招,旗下萍安钢铁在湘东生产区阳干新区的废水处理提升改造工程上反复考察论证,在2016年投资建设水处理设施后,于今年再投资增加每小时处理360吨的废水量,最大限度提高废水回用率;九江钢铁启动优钢线除尘改造项目,将进一步改善员工工作环境,促进企业清洁生产;方大特钢VOCs环保项目再升级,对焦化厂129个气体采集点进行集中回收处理,使排放气体达到国家一级排放标准;达州钢铁在方大集团的全力支持下,投资4000万元的水处理中心于今年526日通过联动调试后正式投入运行,水处理项目采用了先进的膜处理工艺,涉及处理工业废水能力可达1000/小时,水处理中心还将通过研究二级反渗透及杀菌处理技术,生产出符合生活饮用标准的直饮水,为达州环境保护作出新贡献……

  一个又一个环保技改“开花结果”,有力彰显了企业坚持绿色环保的责任与担当,带来了企业环境绩效的大提升和环境面貌的大改善。如今,走进方大钢铁集团各企业,目之所及,树木葱郁,绿草如茵,鲜花竞放,鱼儿嬉戏,鸟儿飞翔……与传统钢企给人的灰暗、沉闷、浓烟滚滚的印象大相径庭。不管是气势恢宏的原料场大棚、造型新颖的“高铁”式参观通道,还是员工手绘的千米景观墙、姿态各异的钢铁雕塑,抑或是拔地而起的“水立方”生态水苑,生态园内羊驼、矮马、松鼠、天鹅等动物的悠然自得……一个个特色景点让人眼前一亮,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现代工厂新面孔大大刷新了公众的认知,方大钢铁集团呈现出的绿色视觉“盛宴”,让众多参观者沉醉于工业旅游之美,领略到不一样的风景。

  “公司舍得投入环保绿化,现在走进厂区处处看到环境卫生整洁,树木花草丛生,就像是走进了花园。”说起企业的改变,方大钢铁员工总是赞不绝口。

  没想到钢铁企业还有动物园,这辈子还是第一次亲眼看到这么可爱的羊驼。”厂区内的环境真是好,这么好的地方以后要争取多来看看。”“百闻不如一见,变化太大了,今天到这儿来,就像旅游了一趟。”“萍安钢铁环境好了,我们百姓也能跟着受益。参观者无不赞叹不已。

  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方大钢铁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绿色发展,投入30多亿元进行环保技改、现场整治及生态森林旅游式工厂建设,打造生态旅游景区,相继建设了深度水处理、原料场封闭式大棚、废钢场大棚、烧结烟气精除尘以及脱硝等多项环保技改工程,实现了经济社会与生态环保的“双赢”。 (漆楚逸)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