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企业动态

马钢提前布局抗洪抢险新阵势

2019-05-15 10:39:00     作者:章利军 郭旷怡

  面对今年长江中下游可能发生比较严峻的洪涝灾害的险情,马钢于514日紧急召开防汛排涝电视电话会议,提前布局抗洪抢险新阵势。

  在电视电话会议上,马钢集团公司领导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访灾减灾就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和贯彻了李克强总理关于深林草原防灭火和防汛抗旱的重要批示,并学习和消化了省政府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和研究了马钢防汛抗洪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

  为保卫企业财产、保护职工生命安全,力争取得防汛排涝压倒性胜利,马钢集团公司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丁毅要求公司上下,第一,认清形势,高度戒备,切实增强防大洪抗大汛的紧迫感、责任感,深入贯彻习近平有关重要指示和李克强重要批示,按照省、市各项工作周密部署,精准落实,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洪抢险工作,筑牢长江和支流防线,疏通厂区和家属区排水管道,为企业生产经营建设和全市安全度汛保驾护航。第二,加强统筹,精心组织,强化统一指挥和调度工作,健全责任体系和保障机制,全面落实以行政一把手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责任制,强化党政同责,以雨情汛情为命令,主动担当,靠前指挥,把责任分解到部门、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人。第三,强化防汛抗洪检查,认真梳理环节漏洞,果断落实整改,确保将防汛隐患和薄弱环节逐一查找出来,解决在汛前,并对影响度汛安全的隐患统一建立台账,限期整改、签单销号,确保提前整改到位。同时,公司防汛办要加强对各单位隐患排查工作的督促检查,加强值班交接班检查,对每天的当班记录要认真仔细阅读,分析水情变化,及时报告水情动态,对执行不力的坚决予以查处和追究相关责任。

  会上,马钢领导还对各单位成立的以基干民兵为主组成的防汛抢险队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他们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英雄精神,以召之即来,来自能战,战之必胜的工作作风投入到防汛抗洪工作中去,真正成为威风凛凛的“钢铁水师”。同时,马钢领导还就防汛抗洪所需的铁锹、麻袋、铁丝、扁担、箩筐、帐篷、照明灯等物资进行了统一布置。

编辑:实习生2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