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高端访谈

陈德荣在马钢调研时强调:推进深度融合,发挥最大协同效应

2019-09-29 08:14:00

    9月26、27日,中国宝武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率队到马钢调研。陈德荣强调,兄弟同心、其利断金,马钢要按照中国宝武的整体安排部署来推进内部整合协同,推进深度融合发展,要通过创新、联合重组,走出一条中国国有企业的钢铁发展道路,为全集团竞争力的提升,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彰显央企的使命和担当。
  在马钢调研期间,陈德荣在中国宝武副总经理张锦刚,马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尧,马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钢股份董事长丁毅等的陪同下,拜会了马鞍山市委书记张岳峰,市委副书记、市长袁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从辉,市政协主席李群,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劲等,并同他们进行了亲切交流。
  陈德荣一行首先来到马钢四钢轧总厂炼钢分厂300t转炉中控室,在听取了关键经济技术指标介绍之后,陈德荣详细询问环保工作落实情况,并要求马钢进一步提升智能化、自动化炼钢水平。随后,陈德荣一行来到港务原料总厂中控楼,认真听取了港料总厂生产工艺和环保工程推进情况,并要求加快推进料场环保项目建设,坚定不移推进长江大保护。
  陈德荣与马钢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马钢股份经营层成员见面,并听取了马钢的工作汇报。魏尧汇报了马钢今年以来的生产经营情况以及重组工作推进情况,他表示,做好重组深度融合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马钢集团的中心工作。马钢将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快制度接轨,二是做好规划承接,三是强化运营协同,四是加速专业化整合,以有序开展对接工作、做好深度融合工作。作为中国宝武大家庭的一份子,马钢将提振精气神、抢抓每一天、干好每件事,为实现亿吨宝武作出马钢的努力和贡献。
  陈德荣对马钢集团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职工在重组过程中,为确保马钢集团生产经营大局稳定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说,中国宝武与马钢重组,是顺势而为的举措,符合中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精神和要求,符合双方企业自身的利益及长远发展,顺应了时代,顺应了发展的趋势。陈德荣表示,中国宝武与马钢集团共饮一江水,双方联合重组可谓是天作之合。现在我们是一家人,一家人就要在一起,共同应对市场,共同追求未来长远更大的发展。“兄弟同心,其利断金”。从两家企业来说,产品、工艺各方面都可以优势互补,联合的目的就是要发挥协同效应。我们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发展理念来发展,要通过改革、创新、联合重组来走出一条中国国有企业的钢铁发展道路,推进资源要素的优化配置,推进行业竞争力提升。
  陈德荣指出,中国宝武与马钢重组是为了发展,发展是为了成果共享,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发展理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最终落点是在共享上。重组的最终目的是让大家都过上美好生活。要通过大力发展多元产业,大力培育新兴产业,为更多职工拓展职业发展空间,提供更多就业机会;要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推进智慧工厂建设,进一步美化靓化厂区环境;要推进财务共享建设,实现财务共享系统在马钢集团的100%全覆盖。
  陈德荣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我们这代人牢记钢铁报国初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我们钢铁人的使命和追求。
  一是大力推进产业联合重组。中国钢铁企业300多家,正处在“春秋时代”,必须通过联合重组,提高市场占有率,建立一个有序的市场秩序。如果一个行业的前三强,没有达到行业50%以上的市场份额,这就不是一个成熟的行业,中国钢铁工业远没有成熟,联合重组势在必行。
  二是推进内部整合协同。集团要实行专业化整合,在专业化能力培育的基础上,体现规模效应,实现整体效率提升。亿吨宝武需要这样的“单打冠军”。我们追求的是集团利益最大化、员工利益最大化、国家利益最大化。一定要教育引导干部员工按照集团统一的战略部署行动。
  三是携手成为全球钢铁业引领者。宝武是我们共同的宝武,我们正在从事一项共同的伟大事业,前无古人。亿吨宝武,愿景是成为全球钢铁业引领者,使命是共建高质量钢铁生态圈,目的是为了共享。亿吨宝武也是绿色、智慧、精品的。重组后,如何发挥出最大的效应,能够以最快的速度、最美丽的弧线、最安全地到达我们的彼岸,马钢应该作出应有的贡献。
  四是加快推进深度融合发展。再好的愿景都需要我们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地走。要按照集团的战略,按照总体布局来思考、安排、推进各项工作。希望马钢全体干部职工按照中国宝武、按照马钢党委工作的整体安排部署来推进工作,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共同的事业一定会越来越兴旺。
  中国宝武钢铁业发展中心、办公厅、战略规划部、党委组织部、财务部、公司治理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来源:中国宝武集团

编辑:杨凯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