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企业动态

深化对标补短板 “会诊把脉”谋发展

本钢集团召开铁钢轧工序对标降本增效专题会议

2019-08-22 10:48:00     作者:

  本钢集团铁钢轧工序对标降本增效专题会议现场

  13日、15日,本钢集团召开铁钢轧工序对标降本增效专题会议。会议听取了财务部及铁钢轧工序11家单位关于对标行业先进企业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降本增效重点工作的汇报。本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继壮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他要求,各单位要以行业先进企业为目标,认清差距和不足,全方位深化对标工作,细化落实责任,强化跟踪管理,迅速补齐短板,全力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钢集团领导汪澍、曹爱民、高烈、张鹏、张贵玉参加会议。

  会上,本钢集团财务部按照工序不同,分别就与行业先进企业对标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造成差距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板材炼铁厂、北营炼铁厂、板材焦化厂、北营焦化厂、板材炼钢厂、北营炼钢厂、板材热连轧厂、北营轧钢厂、板材冷轧厂、板材特钢厂、丹东不锈钢公司等11家单位分别就对标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等进行了详细汇报。

  本钢集团制造部、设备部、安监部、能源环保部、国贸公司、采购中心、技术研究院、板材检化验中心、板材储运中心、板材计控中心、北营公司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就今后对标挖潜和降本增效工作的深入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与会的本钢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铁钢轧工序各单位对标挖潜和降本增效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指导和部署。

  会上,本钢集团总经理汪澍在对铁钢轧工序各单位降本增效工作取得成绩给予肯定的同时,结合对标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他说,降本增效工作是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各工序相关单位要坚持质量和成本“双中心”原则,即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开展降本增效工作,用质量倒逼成本管理,提高产品的命中率和成材率,用高质量的产品赢得市场和用户的认可,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各工序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找差距、补短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此外,降成本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关系到每一道工序、每一家单位,各工序相关单位要相互配合、相互促进,同时也要相互监督,明晰职责,推动对标挖潜、降本增效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上,陈继壮结合铁钢轧工序各单位对标挖潜、降本增效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降成本是企业发展永恒的话题,也是企业的核心目的,牵一发而动全身。这次会议是“会诊把脉”,各工序要清楚差距在哪里,短板在哪里,差距有多大,并拿出具体举措解决问题。他要求,各部门、单位,要以行业先进企业为目标,认清差距和不足,全方位深化对标工作,细化落实责任,强化跟踪考核,迅速补齐短板,全力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结合具体工作,陈继壮指出,炼铁工序要全力确保稳产顺行,各厂矿、各部门、各环节都要为高炉生产的稳定顺行创造条件,作为生产经营的中心工作,把产量提上去,把消耗降下来;要加强大宗原燃料的招标采购工作,打破独家供货传统,准确把握和研判价格趋势和市场形势,做好择机采购和阳光招标工作。炼钢工序对标挖潜、降本增效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各单位要以两个炼钢厂为榜样,痛下决心解决成本问题,在成本、人事、设备、管理、技术、效率上做好全方位对标;弄清差距、找准问题、拿出举措;进一步强化跟踪考核,确保措施一项项落实,做到奖罚分明。轧钢工序各单位要瞄准未来产业链发展趋势,坚持向品种要效益,合理排布企业资源,向高端市场挺进。

  陈继壮强调,降成本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各工艺、各环节、各单位要明晰责任,发现问题要层层追责,严格考核。铁钢轧工序各单位降本增效潜力巨大,各部门、单位要凝心聚力,把工作重心放在对标挖潜、降本增效工作上来,全体职工围绕目标深入落实,真正把差距转化为效益,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