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企业动态

众志成城 共渡难关

【抗击疫情 钢企在行动】淮钢总经理蒋建平率队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4 15:44:00

  21日上午,江苏沙钢集团淮钢特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建平、第一副总经理李培松、副总经理韩党锋、纪委书记兼工会主陈建龙、总工程师郑力宁、总会计师张兆斌、总经理助理丁松、袁文军等领导班子成员分赴炼钢厂、轧钢厂、焦化厂、动力厂、烧结厂、机修厂、炼铁厂、淮鑫公司等分厂,检查了解节日期间的生产经营及疫情防控情况。

  在炼钢厂,炼钢厂厂长车从荣汇报了节日期间的生产经营情况,党总支副书记、副厂长王帅汇报了疫情防控情况。在精心做好生产组织,保持生产平稳顺行的同时,炼钢厂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采取防控措施,保证了人员的安全、生产的稳定。一是加强领导,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组织保障;二是加强防控知识的宣传。充分利用微信群、看板等,及时做好疫情防控及相关健康知识的宣贯,增强员工对疫情工作的认识,不信谣、不传谣;三是加强人员流动情况的动态跟踪。通过《炼钢厂省内职工春节期间出省或接待外来探亲人员情况登记表》和《炼钢厂外省人员春节期间出省或接待外来探亲人员情况登记表》,不仅做好内部人员的情况了解,对委外人员更是严格排查;不仅查员工自身,还查其家人;不仅查本省外出人员,还查来访人员。通过过细筛查,确保人员信息的及时准确,确保无错漏;四是严格明确员工戴口罩、更衣室通风的要求,并做好督促检查;五是错时打饭,并尽可能打到岗位上吃,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杜绝交叉感染;六是尽可能减少会议,非开不可的会议也尽可能减少参加人员,将大班会议改为小组会议。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及时沟通,保证生产顺行。七是主动联系淮钢医院,做好更衣室等人员聚集区域的消毒工作。八是依据实际情况做好班前职工的测体温工作。

  对于炼钢厂节日期间的生产经营以及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人员的动态跟踪,蒋建平表示充分肯定。他说,在炼钢厂全体员工的辛勤努力下,节日期间炼钢厂不仅保持了生产的稳定顺行,还过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感谢大家的努力,大家辛苦了。

  蒋建平表示,特殊时期,相对于生产来说,疫情防控工作更为重要。疫情控制得好,才能保证生产;疫情控制得不好,生产就无从谈起。炼钢厂有上千名职工,又是四班三运转,因而在疫情防控上有很大难度,有些“聚集”更是无法避免。面对困难,我们如何将措施落实到位,将疫情防控到位,保证生产的有序进行?一是要提高“防疫”工作的认识。生产设备故障只会短时间影响我们的生产,但一旦发现疫情,将会是毁灭性的打击。因而,对于疫情防范工作,我们必须要提高认识,切不可存在侥幸心理,更不能盲目自信。 二是要将疫情防控措施实实在在落实下去。要落实到岗位,落实到员工。有些措施看似小事,但必须要落实到位,如戴口罩。这是在保护自己,也是在保护别人。我们的员工是否戴了,是否一直在戴?对此,我们要做好跟踪检查。此外,口罩是当前紧缺物资,我们要教导员工正确佩戴、正确使用,尽可能节约口罩资源。再比如用餐,要尽可能到各自岗位上吃,即便在一起吃也要同向而坐,避免“面对面”。三是要勤通风。不论是办公室、会议室,还是更衣室、休息室,均要保持通风,保证空气流动,不能因为怕冷就门窗紧闭。除了勤通风,还要勤洗手,要认真、规范洗手,要正确掌握洗手的步骤,不能马虎了事。四是下班后要尽量待在家里,不要外出。如若必须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对此,要与我们的员工讲清楚,千万不要觉得疫情离我们很远。对于疫情,我们不仅要知道,更要采取防范措施。保护自己,也是保护家人。五是要做好宣传,营造氛围。一方面要教育引导职工做好自我保护,另一方面要让外界看到我们的“动作”,这也是企业社会责任的体现。

  蒋建平强调,疫情虽然可怕,但只要我们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科学防范;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齐春华)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