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企业动态

【抗击疫情,钢企在行动】方大钢铁:家国情浓防“疫”战

2020-02-04 19:26:00

  “危急时刻,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就是咱们中国钢企!”“为方大集团点赞!”“点赞方大,这才是钢企里的硬核担当!”……近日,中国冶金报社发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钢企援助情况一览表》中,方大集团捐赠2亿元位居榜首,此举收获了众多网友点赞好评,作为方大集团旗下主营业务板块的方大钢铁集团,再次以这场防“疫”战中彰显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爱心汇聚 获赞“硬核担当”

  1月28日,方大集团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向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捐赠2亿元人民币,按照湖北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用于湖北省、武汉市肺炎疫情防控、肺炎病情救治和一线医护人员保护。

  “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请各单位、各部门积极发动全体干部员工,联系国外的亲属、朋友关系,购买口罩、防护服等医用防护用品,用于捐赠给国内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所有采购物资的费用全部由公司承担。”近日,一则通知,发到方大钢铁每位员工。

  方明,车间主任,联系来源地欧洲,能提供防护服100多套;刘安臻,调车员,联系来源地越南,能提供医用外科口罩约3万个……一时间,2万多名员工全员发动,一条条信息、一份份爱心让这支钢铁之师空前凝聚。

  据了解,这次全员发动,源于方大集团的统一部署。“不管花多少钱,都要采购。在国家有难、老百姓有难的时候,各企业都要赞助,将所有干部员工发动起来。”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党中央的心,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方大集团上下尤其是方大集团董事局方威主席的心:

  “医药板块和商业板块的各企业绝不能抬高商品价格,要按照原价销售,同时要听从党和政府的号召,按照党和政府的要求去做”“东北大药房所有门店要尽快免费向老百姓发放VC咀嚼片或其他类型的VC产品”“要服从服务于大局,全力以赴,为国担难,为民尽责,彰显方大人的使命和担当”……连日来,方威连续提出多条建议,成为方大企业积极防疫抗疫的积极行动和勇担社会责任的生动写照。

  “听党的话,跟党走”“取之于社会,回报于社会”是方大集团的企业方针和企业宗旨,正是本着这一理念,一份份爱心与力量,在方大钢铁,在方大旗下分布于全国二十多个省市的百家企业如春潮涌动。

  方大特钢向南昌南新乡政府、清湖村、姚湾码头捐赠口罩2900个、酒精100斤、测温枪5把……这样的感人故事,正在方大钢铁,在方大集团的每个企业,持续上演。

  ——情暖员工 构筑防控“铜墙铁壁”

  “各企业要听从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号召,按照党和政府的要求,始终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准备各项工作。”

  方大钢铁旗下方大特钢、九江钢铁、萍安钢铁均成立由董事长任指挥长的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下设各个小组,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全力做好后勤保障。1月27日、28日,2万多瓶VC发到每位员工的手中;各岗位配好口罩、手套、人体测温仪、喷洒器、洗手液;职工食堂备好三个月的米面油等主要物资,加强定期消毒,员工自带餐具或打包配餐到岗,食堂备好餐盒,打好热汤,让员工吃好、吃安全。

(九江钢铁在为员工发放防护用品)

  各项防护措施井然有序,各企业门岗设立体温测量点,所有人员进出必须百分之百测体温,必须百分之百佩戴口罩;对员工健康状况进行排查,对近期往来人员信息动态管控,及时采取自主隔离等措施;企业设立隔离室,一旦有人员轻微发烧、咳嗽,必须进行隔离;对公共区域用75%酒精进行喷洒、擦拭,全方位消毒,卫生间统一提供洗手液、洁厕灵;电梯备好纸巾;废弃口罩进行统一收集喷洒消毒水后予以烧毁处理……

  班组员工积极承担起休息室消毒工作,他们说:“不管在家,还是在岗位上,我们都要做好防护,保证大家都健康。”有的员工自觉推迟了婚礼,“婚礼什么时候都可以办,等疫情过后办,会得到更多人的祝福。”

  “特殊时期,有免费的VC;配好了口罩;食堂的菜品不仅依然丰富,还为我们备好热汤,让我们到岗位上也能喝上热汤;广大员工自主自发防疫抗疫……这个家真是太暖心、太有爱了!”员工纷纷感慨。

(方大特钢职工食堂正在精细检查员工卫生情况)

  据统计,截至发稿日,方大钢铁各企业累计发放口罩295500个,VC产品22030瓶,消毒粉200包,消毒液1935瓶。此外还发放了人体测温仪、喷洒器、手套、洗手液以及消毒酒精等卫生防护物资。

  ——全力弛援 激发前进动力

  武汉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各地、各企业纷纷捐款捐物,全国的爱心车队向武汉聚集。而负责运送物资的多为重卡货车,在国内每两辆载重车中,就有一辆采用方大特钢的弹簧扁钢产品。

  弹簧扁钢是方大特钢的拳头产品,有着50多年的生产历史和技术积淀,企业的装备技术、生产规模、质量品质、品种规格、交货服务等方面有着较强的优势和客户忠诚度,并成为以一汽、中国重汽、宇通等国内汽车生产商的“抢手货”。

  为确保弹扁的保供,方大特钢春节期间坚持连续生产,公司各级管理人员主动放弃休假,提前返岗,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确保客户订单及时配送交货。“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是公司头等大事,作为连续生产性企业,在防疫防控工作到位的前提下做好安全生产保供,是对社会、对国家的应尽之责。”这是方大特钢、是方大钢铁、是方大企业的铿锵承诺。

  2月1日,经过3天连续奋战,方大特钢所属方大长力公司生产出1400付板簧总成,顺利完成江铃救护车的订单交付任务。随后,江铃汽车加紧赶制的18辆福特全顺负压救护车于2月3日发车奔赴武汉防疫一线。

(方大特钢为江铃集团负压救护车紧急生产板簧总成,奔赴武汉防疫一线)

  然而,受疫情影响,各区域封锁隔离,一些物流通道因此被关闭。姚湾码头,正是方大特钢的一条重要物流要道,不及时疏通,企业部分原料将告急。紧急时刻,南昌市委市政府给予企业大力支持,南昌县委县政府、市工信局、市交通局、市水投集团等部门和单位主要领导积极协调,南昌市防疫指挥部下发特别通行证,使姚湾码头及时开通。

  看着开通的码头,看着弛援一线的救护车……方大钢铁人心头涌动的是无尽的力量。(丹宁)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