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企业动态

【抗击疫情,钢企在行动】华菱集团:全力以赴抗疫情 精准施策稳生产

2020-02-09 12:44:00

  面对春节以来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入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华菱集团党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组织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全面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以赴抗疫情,精准施策稳生产,确保了职工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队伍稳定、生产稳顺。

  一、快速全面部署抗击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华菱集团党委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迅速行动抓防控。120日,华菱集团迅速启动疫情预防工作,全面进入“战备”状态,集团公司各单位、部门加强对办公区域和工作场所的全面消杀,加强食堂的食品安全管理,引导员工戴口罩,不与武汉往来人员接触。121日,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从增强风险意识,加强防控宣传,做好应急措施,规范员工行为,加强办公场所消杀,做好疫情排查、监控等作出整体部署和具体要求。当日,集团公司将采购的防护口罩和抗病毒口服液等陆续发放到相关人员,并通过办公系统、工作微信群、内部媒体向员工发送、宣传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知识。同时,全集团启动各单位及员工个人防疫情况日报告制度。122日,根据武汉疫情发展及春节假期的防疫重点,安排近期去过武汉的员工,马上自我隔离观察;所有员工及家属春节期间不去武汉(包括家里是武汉的),去了武汉的在疫情未解除之前不要返回;在疫情未解除之前,不接待相关来访客人,形成了“行动早、排查细、管控严”的工作局面。

  二是强化领导督防控。125日,华菱集团下发《关于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128日,华菱集团下发《关于加强春节假期值班和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加强春节值班要求,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认真做好疫情相关工作的登记、报告;明确值班联络人,坚持“零报告”制度;成立防疫工作小组,按时、按要求做好向各上级部门、当地市州相关部门的疫情防控信息报送工作,确保疫情情况及时掌握、防控工作及时跟进、疫情防控及时保障。

  三是党员先行战防控。华菱集团所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文件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亲力亲为,做到抓好统筹协调、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积极引导全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督促检查防控细节,从自我做起,勤洗手、戴口罩,不串门、不聚餐,加强生产作业区、办公区、食堂消毒和来往人员的监控督促,形成了“全员参与、人人防控”的格局。

  二、积极落实境外采购防护用品,驰援疫情防控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落实中央、湖南省委省政府对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华菱集团在抓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并全力以赴支援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针对全省的疫情防护用品(主要是口罩和防疫服)极为紧张的状况,实施“三钢”、VAMA、采购中心“五方联动”,公司领导牵头,各子公司“一把手”具体负责,举全公司之力,充分调动一切资源,通过营销系统、采购系统和平时掌握的各种渠道,从全球采购疫情防护用品,全力支援抗击疫情一线。截止到25日,已完成采购口罩42.95万个、防护服2.5万套、手套12.45万双、护目镜10200个。25日上午,华菱集团第一批11万件(套)境外采购疫情防护用品经湖南省红十字会、省药监局、湘雅医院相关专家验收,完成捐赠手续,第一时间驰援湖南疫情防控一线,分赠到省红十字会、岳阳市红十字会、湘潭市中心医院。

  在举全集团之力,落实境外采购医疗防护用品基础上,连日来,华菱湘钢、华菱涟钢、华菱衡钢克服防护物资紧缺困难,多方筹措,已分别向当地疫情防控、医疗卫生单位捐赠多批防护用品。其中华菱湘钢向湘潭市中心医院捐赠口罩10500个;向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66万元,用于湖南省和湖北省新冠肺炎疫区购置医疗物资和医护人员保障。华菱涟钢向娄底市中心医院捐赠医用口罩2万个、防护服100套,向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捐赠医用口罩1万个。华菱衡钢向衡阳市卫健委捐赠口罩1万个。 

  三、生产抗疫同步推进,整体工作保持平稳运行

  受疫情影响,钢铁企业运输受限,原燃料达到、钢材发货面临巨大困难,华菱集团立足内部,坚持生产区域百分之百防控制度,坚持各生产区域全面抓实抓细,坚持特殊时期强化生产安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的稳定工作。

  一是稳队伍。为消除疫情对员工队伍造成心理恐慌,集团公司及各子公司通过官方途径了解疫情情况,通过工作微信群、电话会议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及时疏导员工心理,并引导全员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向员工讲清疫情之下企业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把全员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战疫情、稳生产上来。同时,对当班员工定期测温,每天安排办公区域、生产现场、员工食堂、通勤车消毒,实行错峰工作就餐,严控外来车辆与人员,保障了当班员工队伍和生产秩序的整体稳定。

  二是稳生产。针对疫情特殊时期,实施工作特殊安排,根据订单、资金、运输等情况,及时、合理调整生产节奏,科学排定产线生产计划,强化现场本质安全,确保生产安全和人身安全,同时,加强在线设备的检测和维护,对设备检修计划全部往后调整,等待疫情好转或结束再作安排。对生产经营管理工作,每天安排人员轮流值班,其余人员在家办公,利用电话会议、微信平台等方式讨论工作,布置任务,现场跟踪,实施“线上、线下”相结合落实每日生产任务,在防控疫情的基础上把生产影响降到最低。目前,华菱集团各子公司的生产保持基本稳定。

  三是稳客户。针对疫情对华菱集团资源采购计划和产品发货的严重影响,一方面,积极与客户沟通,说明情况,确定资源采购计划和产品发货时间,充分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另一方面,针对个别客户急需供货的要求,利用相关行业复工机会,协调省内码头和交通部门,在严格控制疫情的同时,积极做好产品发货工作。日前,华菱集团VAMA战略客户如上汽大众、一汽大众等汽车主机厂一批供货及时发运。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