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企业动态

【抗击疫情,钢企在行动】太钢集团:全力实现防疫保产“双胜利”

2020-02-09 12:42:00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太钢集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党委工作安排,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积极加强生产运营保障,有效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努力实现生产经营稳定顺行,1月份精矿粉、粗钢和不锈钢材等主要产品产量同比均实现增加,为一季度“开门红”奠定良好基础。

  太钢集团属于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并承担着太原北城区域2150万平米的居民供热职能,常年按照行业特点进行连续性生产。

  今年以来,集团公司强化生产组织,超前筹划春节假期稳产保供工作,细致测算物料消耗和物流供应能力,主要原燃材料均按照库存上限充足备货,确保了生产运营不受特殊情况影响;按照春节假期惯例,合理安排检修作业,提前排定月度检修计划,确保检修质量,设备总体运行平稳,零星故障得到了及时处置。同时,扩大铁路运输比例,拓展火车运输品种,确保了进出厂物流通畅。在原料储备充足和生产计划周密的情况下,太钢集团各级领导干部轮流返岗值班,主要领导每日深入现场检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和生产组织情况,党员和生产骨干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挑重担,迎难而上,确保了生产经营保持稳定,很好地应对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1月份生产铁精矿粉109.81万吨,同比增长8.25万吨;生产钢材87.8万吨,同比增长8.03万吨;其中不锈钢材31.3万吨,同比增长1.04万吨,均超预算运行。

  23日,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集团公司积极组织下属各单位摸排近期计划检修人员、设备维保人员到位情况,加快推动检修作业项目和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精准复工。经排查,27日前计划开展的7个检修项目施工人员基本到位,能够满足检修需要;5个主要协力单位预计正月十五日前近90%的人员能够到位,设备维保、定检和重点工程建设基本不受影响。对精准复工人员,太钢集团严格制定工作预案,严格体温筛查和健康防护,做好工作区域的通风和消杀工作。同时,按照省国资委党委通知要求,太钢集团各主线生产单位继续执行春节假期倒班值班计划,以保障生产正常运转和人员最少化为原则组织生产,减少现场作业人员,减低病毒传播风险,在抓好生产的同时坚决阻击疫情。

  疫情发生以来,太钢集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阻击战。太钢总医院按照属地化管理要求,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组和诊疗专家组,专门划设独立区域成立发热门诊,在3个院区重新设计患者就诊流程,开设专用通道预检分诊发热患者,对参与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等工作人员进行防护知识培训。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抽调多名医务人员外出支援,其中赴武汉2人,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2人,赴太原市长途汽车站7人。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