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企业动态

【抗击疫情,钢企在行动】柳钢集团:戮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2020-02-15 18:26:00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柳钢集团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和自治区国资委的指示精神,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做到行动迅速、严防死守,确保职工健康安全和生产稳定。截至 2月6日18时,柳钢职工无疑似和确诊病例。

  疫情防控动作“快”

  武汉市爆发疫情后,柳钢集团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动态。1月22日以来,柳钢集团全面落实自治区、柳州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并根据疫情防控动态,公司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先后下发10份文件,对职工春节返乡信息收集、疫情防控期间生产及经营性场所安排、疫情期劳动人事处理、节后复工疫情防控、宣传舆论等诸多事项进行全面周密地部署。1月22日,柳钢集团成立了柳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简称“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由柳钢党委书记、董事长潘世庆同志和总经理甘贵平同志挂帅担任指挥部指挥长,并形成了以总值班室、疾控中心、职工医院、人力资源、武装保卫、舆论宣传、生产调度、生产单位等组成的疫情响应联动机制。1月23日,柳钢集团公司领导在当天早上的生产调度会上通报了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及“武汉封城”信息,下发《关于做好员工往返武汉情况登记的紧急通知》,启动职工往返武汉等地信息收集工作。1月27日,柳钢组织公司领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有关指示精神及自治区主席陈武在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同时,领导班子通过企业OA、高层领导信息工作群,及时学习了解中央、自治区有关疫情防控的最新指示精神。2月3日,柳钢召开了柳钢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电话会议,全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及自治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有关会精神,详细听取了柳钢疾控中心、柳钢医院、机动工程部、武装保卫部、后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关于各职能区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管理工作进行了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为切实抓好柳钢的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管理工作,柳钢要求全体公司领导及全体中层干部从2月3 日开始恢复正常上班,科级干部及其他管理人员在 2月9日前实行弹性工作制。

  疫情防控措施“全”

  柳钢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的统筹安排下,细化小组组织机构,小组指挥部下设办公室、重点人群排查管控组、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组、物资及后勤保障组、宣传组、组织纪律保障组和督察组共 7个工作小组。各小组至少设立责任领导 1名,由领导小组指挥部成员担任,统筹各工作小组工作;各工作小组设组长(主任)、副组长(副主任)及成员若干名,由柳钢集团下属相关单位、部室主要领导、相关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组成。各工作小组各司其职,有机联动, 极大提高了防疫工作效率。

  柳钢集团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柳钢集团党委吹响疫情防控的“集结号”,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具体行动,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3日,柳钢党委书记、董事长潘世庆同志和总经理甘贵平同志率队到柳钢美食中心、疾控中心检查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深入了解基层情况、听取基层声音,及时解决存在问题与困难,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春节期间,甘贵平总经理及时深入生产厂一线了解疫情防控情况。潘书记、甘总经理亲自部署,要求集团公司各单位从 1月29日起,各单位落实好“一把手” 责任制,单位主要领导不能离开柳州市并保持 24 小时通讯畅通,全力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扎实推进和有效落实。柳钢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实行全员无休制度,充分发挥两部门的公共卫生专业能力,在春节期间负责做好防控工作技术指导和答疑,组织开展高风险人群主动监测,切实将柳钢防疫工作做实做好。柳钢共青团组织发动广大青年职工担当志愿者,分赴厂区、家属区做好防疫工作。

   柳钢注重加强有关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工作,紧急组织疫情防治知识和消毒操作等培训。柳钢疾控中心每天密切关注疫情,做好疫情统计工作快报。柳钢各媒体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发布疫情信息,并将疫情防控宣传标语、视频、海报内容通过柳钢电视台、内部网站首页、各单位LED屏滚动播放,同时,在柳钢报微信公众号、各单位新媒体平台、微信和 QQ工作群等推送,增强职工家属自我防病意识和社会信心。此外,柳钢集团十分注重舆论引导,全面监测疫情相关网络舆情,对职工进行正确、积极引导,提醒职工担负社会责任,科学对待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明确了疫情有关信息以政府卫生健康管理部门官方发布和柳钢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下发的文件为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内部疫情防控效果好

  从1月23日起,柳钢疾控中心建立“每日疫情快报” 机制,定时向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报告并通过柳钢新闻媒体公布有关疫情信息。同时对所属各单位实行“疫情零报告制度”,要求柳州本部、防城港钢铁基地、玉林中金基地每天定时报告全体职工、外委人员、维保人员、职工家属以及实习生的异地往返、有否接触疫情地区人员、有无身体发热等情况,且报告范围不断扩大,关口不断前移,从最初往返武汉再扩大到往返湖北地区进而又扩大到柳州之外的异地,以便及早发现线索。柳钢疾控中心医务人员每天对上报信息进行甄别、分析、汇总成疫情快报。对于需要居家隔离的职工,严格落实 14 天隔离要求,每天随访体温等健康状况。对于需要就诊的要求就诊,做到疫情防控监控“全流程、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

  自实施动态监测以来(截至 2月6日18 时),柳钢干部职工中无疑似和确诊病例。同时,为切实加强重点区域的防控工作,柳钢卫生监督所对职工美食中心、柳钢集团柳州本部和沿海基地各进出口门岗及办公大楼等人群集中或外来人员出入频繁的重点区域,进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检查和指导。

  对外防疫驰援力度大

  在主动做好企业内部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柳钢集团积极向外发力,切实履行国有企业的社会担当。一是响应政府号召积极进行企业捐赠。2月3日,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国资委有关决策部署,柳钢紧急召开党委会和董事会会议研究决定,捐款 3000 万元支援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防城港市、玉林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派遣柳钢医务工作者驰援湖北。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和有关安排,柳钢医院迅速派出由 10 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护理专业医疗队奔赴湖北抗疫一线,参与医护救助工作,与湖北人民共克时艰。三是加强政企协同联防联控。将柳钢疾控中心收集掌握的监测信息提供给柳北片区、柳州市相关部门,加强政企监测数据共享,实现联防联控。

  抗“疫”期间生产稳

  春节期间,也是疫情防控关键期,柳钢集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生产经营工作的正常开展。柳钢集团本部铁前、冶炼系统生产情况较好,日均铁产量 3.65 万吨、日均钢产量 3.93万吨。

  下一步,柳钢将继续按照国家、自治区和柳州市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进一步落实政企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做好柳钢疫情管控,稳定企业生产经营,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柳州市乃至全区经济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