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冶建钢构

以“防”为主,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中国五冶集团工程总承包分公司全员战疫情综述

2020-02-10 11:02:00

  春节后,面对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形势,中国五冶集团工程总承包分公司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集团公司、有限公司各项要求,将战疫情的重点放在预防上,各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采取有效措施联防联控,确保了公司1500余名职工未发现一例疑似病例,用实际行动落实了中央“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号召。

全面落实防控责任

  公司按上级要求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党委书记、经理袁旭东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疫情防控的组织领导,及时以党委2号文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党委书记、经理袁旭东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分别在130日和21日两次组织召开了各项目部、分公司、机关部门负责人会议,对近期防控工作进行逐个单位检查落实和指导,并提出防控要求,全面落实各项目部复工时间及复工前准备工作。党委副书记马前刚重点落春节加班4个项目部职工、特别是在湖北疫区2个项目部93名职工的疫情防控物资、生活后勤保障等,以及外地返回人员的隔离、生病职工的关心工作。其它班子成员每天做好本系统职工的出行、隔离、生病慰问等工作。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每天做好各项目部、分公司及部门疫情信息沟通及上报工作,及时处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各单位、各部门分别成立以第一负责人为组长的工作小组,做好上情下达及本单位职工动态、防疫部署、物资采购等工作,第一负责人每天向公司上报信息。

认真落实防控措施

  面对疫情严峻形势的升级,公司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做好防疫宣传,疫情防控办公室积极做好党中央、国务院及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各地疫情、个人防疫要点等宣传,动员职工减少出行,大部分职工取消了回家及出行计划。二是做好防疫物资采购,对春节坚持加班的新冶钢高炉、烧结、福鼎、防城港煤气净化四个项目部,公司督促并协助项部想尽一切办法采购口罩、消毒水、测温仪等,同时对公司机关做好了上班前防疫物资的准备。三是做好防疫排查与检查,春节加班的4个项目部每天坚持对现场职工分上下午两次测量体温,检查每个职工配戴口罩上岗情况,每天1-2次对职工办公区、生活区、食堂等进行消毒,坚持做到分餐吃饭、错峰洗澡,对少数感冒职工每天检查并上报信息,各单位及部门及时做好外地返回职工的在家隔离及单独隔离观察工作。四是认真落实防疫底线要求,重点落实好湖北疫区严禁人员进出,异地人员流动到新地方必须在新地方隔离观察14天的要求,春节加班的4个项目部通过寻求业主帮助、外租房源、自行调整等多种方式解决了隔离场所。五是做好防疫后勤保障,面对疫情期间物资紧张的困难,春节加班的4个项目部全力做好职工吃饭保障,项目部安排专人进行食材及生活用品采购,有的项目经理亲自驾车前往采购,保证了职工的生活需求。

严密监督防控信息

  疫情期间,公司为了及时沟通疫情信息,通过微信、QQ建立了公司的疫情防控管理群、公司全员大群等,每天由各单位、各部门第一负责人亲自在群内报告本单位防疫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特殊情况立即报告。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每天监督检查各单位、各部门信息上报情况,确保了疫情期间公司上下信息通畅,发现的问题及时得到处理。同时,公司各级党员干部坚守在疫情第一线,及时关心生病职工、隔离观察职工、疫区加班职工的生活保障和身心健康,营造了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和谐大家庭氛围。(付饶)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