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企业动态

【抗击疫情,钢企在行动】马钢工团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27 15:43:00

 

  当前,马钢集团公司上下防疫工作紧张有序,马钢工团志愿者们阻击疫情的脚步也不曾停歇。连日来,马钢集团工会、团委积极落实中国宝武相关要求,及时组建马钢“阻击疫情”志愿服务队伍,在返程青工隔离点、门岗监督站点以及职工食堂等地,主动协助做好疫情输入防控、重点区域管控、特殊人群监控等工作,为马钢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了解,在中国宝武下发《关于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进一步发挥工团组织作用的通知》后,马钢集团工团组织立即行动起来,第一时间成立防控疫情协调保障小组,组建“阻击疫情”志愿服务总队。各二级单位工团组织及时响应,纷纷组建了本单位的志愿者服务队。

  面对公司复工复产后防疫压力陡增的实际,志愿者服务队主动对接保卫部、力生公司等相关部门,以所在单位志愿者为主体、公司工团机关工作人员同步跟班的方式,全力增援防疫各项工作。自2月12日以来,在上班高峰期,职工进出较密集的6个门岗,每天安排15名志愿者,协助做好测温、疏导、提示等工作。在职工就餐等集聚区域,采取本单位志愿者服务队包保的方式,安排志愿者对就餐职工进行疏导、提醒分区就餐等。

  疫情无情,人有情。针对返城复工的青工必须隔离14天的规定,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心理服务专业人员,通过网络开办疫情防控、危机干预等专题小课堂,做好青年职工的心理疏导、人文关怀等。在返程青年隔离点,每天有4名青年志愿者协助康泰公司工作人员,将一日三餐、消毒用品、生活用品等分放至每个隔离房间门口。此外,通过微信群不定期组织线上娱乐活动等,为隔离青年减压赋能。

  疫情就是命令。在“阻击疫情”志愿服务总队繁忙的身影里,一群巾帼战士也活跃在其中。在门禁卡点登记管理、工作场所保洁消杀、防疫物资管理发放、人员信息排查登记等,巾帼志愿者们柔肩挑重担,以一份坚守在抗疫阻击战中贡献半边天力量。

  与此同时,马钢交材、四钢轧总厂、炼铁总厂、长材事业部、冷轧总厂、一钢轧总厂等单位志愿者队伍在宣传引导、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不惧风险、主动作为,收效良好。

  截至2月20日,已有约2000名“阻击疫情”志愿者参与到此次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工作中。(马钢日报供稿 申婷婷 张伟 杨成)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