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企业动态

【抗击疫情,钢企在行动】国企担当!马钢各单位积极自愿捐款共抗疫情!

2020-03-04 15:14:00

  爱心如潮涌,马钢有担当。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在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马钢人正在顽强拼搏,坚定信念“两手抓”、奋力夺取“双胜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铸就一个个坚强的红色堡垒。

  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冲锋在战斗最前沿,他们牢记初心、勇担使命,在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的同时,始终心系大局,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自愿捐款捐物,用自己的一份爱心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在他们的示范带动下,很多职工群众也纷纷加入到爱心捐赠的行列中,共同谱写出一曲“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感人乐章。

  港料总厂

  2月28日下午接公司党委倡议后,港料总厂党委立即在全厂党员中发出号召,要求广大党员充分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通过自愿爱心捐款为支援疫情防控,作出港料共产党员应有的贡献。总厂领导自愿带头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各党支部第一时间开展动员,组织全体党员自愿捐款。为了尽可能减少人员接触,各党支部主要以微信、支付宝等平台,开展线上捐款等灵活方式代收捐款,同时对党员捐款即时登记造册,及时、全额上缴给总厂党委。

  外供一分厂困难党员邓师傅,虽然生活拮据,但捐款的消息传达到他那里,他立即主动捐款100元,“我是党员,应当尽我一份力,积极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着30年党龄的老党员杨师傅,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家庭经济条件较为拮据。当捐款号召一发布,杨师傅及时回复,以微信红包的形式主动捐款100元。混匀分厂党员陈建辉早已通过中国老兵马拉松俱乐部捐款给火神山医院。

  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短短几个小时,港料总厂403名党员捐出44960元,一笔笔捐款凝聚一颗颗爱心,充分体现了港料总厂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主动为疫情防控斗争作贡献的担当精神。(港宣)  

  铁运公司

  为落实上级党委的号召,铁运公司党委积极组织各级党员干部自愿捐款、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贡献力量。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至今,铁运公司党委始终把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根据公司党委捐款倡议,各级党组织迅速动员,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此项工作,号召全体党员充分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走在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热烈响应,自愿捐款。为了尽可能减少人员接触,大家通过微信、网上转账等形式慷慨解囊,开展线上捐款等灵活方式代收捐款,同心协力、众志成城,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斗争。该公司以自觉自愿、量力而行为原则,认真做好接收上缴工作,对所捐款项要严格管理、如数上缴,确保每一笔善款都能落实、落细、落好。截至3月2日,该公司共有455名党员自愿捐款,共筹集款项46950元。(胡峰 陈涛)

  仓配公司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仓配公司党委根据上级党委有关要求,积极组织发动全体党员自愿捐款献爱心,短短的半天时间,就收到了200多名党员的26500元捐款,他们用实际行动支援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为早日战胜疫情献出了一份爱心。

  该公司党员在这次自愿捐款中,积极踊跃,主动作为,涌现了许多感人的事迹。焦炭供应站党员宋师傅是个单亲家庭,家里本来就很困难,在得知自愿捐款的消息后,二话没说就主动捐款。合金辅料站党员秦师傅,妻子患病,孩子上大学,家庭经济来源全靠他一人。在此次自愿捐款中,他毫不犹豫地积极捐款。他说:“我家困难时,组织上帮助我,大家共同抗击疫情时,我难道不应该出把力吗?”朴实的话语,表达出了一名普通党员的担当。

  据悉,该公司200多名党员不仅在此次自愿捐款中踊跃,他们在战疫情、保生产中更是冲锋在前,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为原燃料及物资及时供应提供了支撑,为马钢的生产顺行做出了贡献。(孙凯)

  工程技术集团

  同舟共济克时艰,众志成城战疫魔。为了响应党中央和上级党委的号召,工程技术集团党委积极组织发动全体党员自愿捐款,用实际行动支援当前疫情防控,助力早日战胜疫情。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工程技术集团党委始终把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当接到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捐款号召时,该集团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及时发布信息,并克服困难逐一联系通知到党员本人。为避免人员聚集,根据上级精神,该集团有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在坚守岗位、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以微信群、电话等方式预约时间,通过微信转账、现金进行自愿捐款,确保每一笔善款都能落实、落细、落好。据统计,集团共有1400多名党员自愿捐款186917元。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仍在继续。一笔笔款项,饱含着集团广大党员心系疫情的浓浓深情,一份份捐款,见证着骨肉同胞血脉相连、同舟共济的磅礴力量。涓滴成河,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早日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余骏平 郭旷怡)

  炼焦总厂

  2月29日,炼焦总厂党委积极响应集团公司党委对广大党员的号召,向党员发出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的倡议,得到了总厂324名党员的积极响应,仅一天时间就接受捐款达到35378元。

  本次捐款尊重党员意愿,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活动发起后,总厂领导带头在所在党支部捐款。各党支部行动迅速,广大党员积极响应,虽然是双休日,在家中休息的、在岗位工作的党员都纷纷通过手机网上银行、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捐款渠道捐款,汇集到所属党支部。短短一天时间里,总厂九个党支部324名党员共捐款35378元。所有捐款于当天由总厂党委及时上交到马钢集团公司党费账户,用于防疫一线。参加捐款的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希望以实际行动投身防疫战斗,踊跃为疫情防控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王雯静 徐万飞)

  马钢交材公司

  疫情面前,爱心无限。2月28日上午,根据上级党委有关要求,马钢交材公司党委向公司500多名党员发出支持湖北疫情防控的捐款倡议。一时间,党员同志们纷纷响应、迅速行动,捐款数额一度上升。

  按照“自发组织,捐款自愿、奉献爱心、公开透明“的原则,交材公司党员干部职工倾力相助,通过爱心捐款为支持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为保障安全,不组织聚集性集中捐款,通过微信、支付宝等电子网络方式开展捐款活动,各基层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各基层党支部对党员捐款及时登记造册,第一时间向公司党委汇总上缴并移交上级党委,统筹用于疫情防控。“我向组织缴纳1000元特殊党费,为疫情防控尽一份绵薄之力”2月28日晚上,二分厂党支部收到了来自基层职工的一份大额捐款,像这样朴实的党员心声还有很多。

  截止2月29日,马钢交材公司第一批参加捐款的党员共计371人,捐款总数额达到38710元。目前,捐款活动仍在继续,爱心仍在绵延。非常时期的爱心捐款活动,发扬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彰显了企业的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许然)

来源:马钢家园

编辑:网站实习1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