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企业动态

【抗击疫情,钢企在行动】方大九钢:把好疫情防控企业防线

2020-03-16 18:08:0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方大九钢保卫部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企业整体部署,该部退伍军人充分发挥出“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作风,从宣传教育到防护引导,从测量体温到厂区巡逻,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实实在在当好企业战“疫”前线守门人,助力企业安全、平稳运行。

  把好入厂安全防线

  “你好,请停一下,测量一下体温。”310日,方大九钢办公楼门岗前,戴口罩、穿手套、手持测温枪的门岗队员叶继发一边对准备进入办公区域的车辆作停止手势,一边拿起测温枪对车内人员实行测温,确定体温正常、防护齐全方可放行。这个简单的停止手势和测温动作,叶继发和他的同事每天从早到晚数不清要重复多少次,但每一次,他们都如第一次般那么细心、耐心。

  这样的场景,在方大九钢10余个岗亭中随处可见。作为九江地区最大的民营钢铁企业,方大九钢拥有员工近6000名,还有不少业务方和相关方在厂区内来往、作业,防止外来疫情输入,是方大九钢防控疫情的重中之重。守好公司安全的第一道防线的重任,就落到了负责门岗管理的保卫部身上。

   “疫情当前,我们公司全面加强办公区、生产区、生活区的封闭管理。作为公司保卫队员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把好这道‘进门关’。”保卫部警卫大队长苏海军认真严肃地说。

  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人员紧张、上下班高峰期人流量多等难题,该部积极克服,在公司党委的指挥下,组织党员干部、退伍军人以及预备役人员和基干民兵冲在第一线,做实做细各项防疫措施,协助做好进出办公区、生活区、生产区员工体温测量、进出厂外委人员身份核查、进出厂区货车核查以及门岗周边区域的全面消毒等任务,为公司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役军人,必须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冲得上去。抗击疫情,我们义不容辞!”方大九钢公司保卫部员工、企业基干民兵赵远坚定地说。

  铿锵有力的话语里,彰显了“守门人”誓要捍卫十里钢城安全的坚定信念。正是有他们的日夜坚守,才换来所有员工安心工作和企业的稳定运行。

  加强内外巡逻检查

  “请戴好口罩。请问你是哪里来的?工作证请出示一下。”这天,在方大九钢东区生产区内,保卫部警卫大队治安队员李卫兵正在与同事进行巡逻,看到厂区内行走的一位人员穿着其他企业的工作服,且没有戴好口罩,他立即上前进行检查。在检查确认了这是进入厂区工作的一名相关方企业员工后,他又再次提醒该名人员一定要戴好口罩。

  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方大九钢在严格周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在全力克服困难,保障正常生产,确保员工稳定就业,支撑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保卫部守护的不仅仅是人员的安全,还有企业物资、交通安全等。“环厂南路-环厂北路-环厂东路-环厂西路-钢铁西路-钢铁南路……”每天不管是天晴还是刮风下雨,保卫部警卫大队的治安队员围绕着东、西生产区的每条大道、每条小路来回巡查。尽管已是春天,但沿江的堤坝上仍是寒风刺骨,夜间巡查更是考验巡逻队员的意志力,但李卫兵和同事们始终如一,不言辛苦、不畏艰难。在西区大门口,看到道路两边货车乱停现象,李卫兵和同事会寻找到司机,让他及时将货车停到指定位置上;在众邦产品库,他们会认真检查钢渣尾料,检查渣铁有没有处理干净……“我们每次巡查一次都要1-2小时,每天3-4次,确保企业安全生产、钢材市场正常供应、公司财产不受损失。”李卫兵认真地说。

  “疫情非常时期,守护企业和员工健康是我们的职责与使命。我们警卫大队进一步加强了对厂区的管控,增强厂区巡查力度,同时我们还借助天网监控对各个要道、出入口展开视频监督检查。”苏海军说道。据统计,疫情期间,该部既要定期对部门班组休息室、岗亭周边等人员聚集、通行的区域进行全面消毒,每天还要完成进厂体温测量任务4200余人次,核查外委队伍进厂人员约650余人,核查员工小车、送原材料进厂车辆、提货车辆约1630车次。

  无悔奔忙,践行使命;昼夜不停,彰显担当。疫情当前,方大九钢“守门人”听党指挥,闻令而动,坚守“疫”线,严防死守,他们用铮铮铁骨和满腔热血,筑牢十里钢城的安全防线,誓做企业和员工安全、健康的捍卫者。  (龚安)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