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企业动态

【抗击疫情,钢企在行动】陕钢集团主动开展线上培训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3 16:38:00

  近日,在国家《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支持鼓励劳动者参与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的通知》发改办就业﹝2020100号和陕西省《关于做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线上培训工作的通知》陕人社函﹝202031号印发后,陕钢集团积极主动落实中省文件政策,下发了《关于疫情期间教育培训工作实施及考核要求的通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第一时间要求“停工不停学”,要求全员参与线上培训,抓住春暖花开的大好时光,做好个人自律,积极利用各方学习资源学习充电,为企业积淀能量。 

  自2月18日通知下发以来,集团机关各部门、各子公司充分利用“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人才网上学习平台”、“技能强国-全国产业工人技能学习平台”、“中国职业培训在线”、“中国国家人事人才培训网”、“中国钢铁培训网”、“陕西职业在线培训平台”、“网上练兵”等线上学习平台组织员工进行学习,并建立了培训学习计划,周培训学习计划包括:学习单位、学习人员/人数、学习课程、学习时间节点、监督人等,线上培训留存签到或注册痕迹、学习照片、学习笔记等核查档案,建立了有效可控的线上学习机制,加强了人员的自我时间管理能力。 

  龙钢公司积极利用现有资源,由公司内训师、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成员带头制作微课视频,创新培训方式,激发了人员的内在潜力,为企业顺利复工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并积极向属地人社部门申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线上培训方案”。 

  陕钢创新研究院2月10日起人员已全部到岗工作,但所有在岗职工仍在繁忙工作之余不放松学习,更有同志坚持写学习笔记、学习心得。 

  从2月10日开始,集团公司“数字化讲堂”正式开讲,目前已有机关高级经理以上人员、各子公司信息化主管领导和相关人员230余人参与到学习中;机关各部门分别安排专题学习内容,每个人按照学习计划进行课程学习;集团组织机关全体人员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学习陕煤集团“两会”、陕钢集团“三会”精神,多种方式促进人员从心态上、状态上向复岗员工转变。其它子公司也积极落实集团的总体安排,按照分级管理、各负其责的原则做好人员的培训学习。 

  中省文件下发以来,陕钢集团充分认识开展线上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主动开展工作,按照省人社厅、陕煤集团的要求,大力做好了宣传,提升政策的知晓度,截止目前,集团机关各部门、各子公司已有8000余人次参与到 500多门课程、制度和各级文件的线上培训学习中,并创新线上培训方式,有力促进了企业的复工复产。(郭晶)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