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企业动态

坚定质量强企之路 唱响方大特钢品牌

2021-10-15 10:34:00

  近期,在太原市隆重举行的2021(第十届)中国建筑用钢产业链高峰论坛上,方大特钢凭借过硬的产品品质和良好的用户口碑,荣获2021年度全国钢铁行业优质建筑用钢品牌创新发展奖。

  方大特钢自改制以来,坚定质量强企之路,践行“以下道工序为客户”的生产管理理念严把质量关,以品质服务赢得重点工程项目青睐,唱响方大特钢品牌。

  坚定质量强企之路  以下道工序为客户

  方大特钢作为一家集采矿、炼焦、烧结、炼铁、炼钢、轧材生产工艺于一体的钢铁联合企业,每一道工序都有严格的岗位职责和生产工艺技术要求,只要一道生产环节出现纰漏,就会直接影响下一道工序。为把好每一道工序的质量关,该公司在内部推行“以下道工序为客户”的生产管理模式,为下道工序创造最佳质量基础。

  方大特钢定期组织开展质量宣传、技术交流、制度完善、实物质量抽查,以及关键工序和岗位的质量控制、产品关键质量指标控制等工作。定期组织人员对关键工序、岗位的质量控制情况进行检查,查找并有效整改影响产品质量提升的突出问题,让每一道工序、每一个岗位员工明白,怎么做和为什么要这样做;生产出来的产品是否合格;如果产品不合格,将会产生怎样的后果等,提高执行工艺(技术)的自觉性。定期召开QC成果发表会、开展上下工序走访、“质量信得过班组”评比表彰等活动,营造“人人重视质量,人人倡导质量”的良好氛围,强化质量安全意识,做好质量持续改进工作。此外,积极对学习行业先进的管理模式与理念,陆续开展QEOEn管理体系运行改进工作,按照IATF16949标准要求推进汽车用钢质量管理体系建设。

  近期,该公司技术中心组织炼钢厂、轧钢厂及相关部门的工程技术人员、生产技术骨干,围绕弹扁质量提升大力开展专项课题攻关活动,通过系列攻关使该公司高端弹扁产品质量在洁净度、尺寸精度和匀质性等方面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为拓展高质量弹扁销售市场搭建了扎实的技术基础平台。

  唱响方大特钢品牌  助力江西重点工程建设

  方大特钢先后获得“中国品牌100强”“中国品牌年度价值”“第十四届中国上市公司金牛奖百强”“亚洲名优品牌奖”“中国百强企业奖”等荣誉,生产的弹簧扁钢和热轧带肋钢筋荣获冶金产品实物质量“金杯优质产品”,形成了“长力”牌汽车弹扁和“海鸥”建筑钢材两大系列品牌优势。

  今年8月,该公司先后中标江西港口集团8个标段6.1万吨钢材供应合同、九江高铁枢纽工程九江站项目2万吨钢材供应合同,深受重点工程青睐。方大特钢始终坚持“贴近市场,精准服务”的服务理念,从计划申报、生产安排、质量控制、产品库、物流发运等方面,为重点工程配送全面开通“绿色通道”,助力江西省建设交通强省,高标准建成美丽中国“江西样板”、全面建成内陆开发型经济试验区注入源源不断的钢铁力量。

  方大特钢深谙“没有质量就没有市场,没有质量就没有效益,没有质量就没有发展”的道理,精益求精把好产品质量关,更以优质的服务回报客户,在竞争日益激烈的钢铁行业中以质取胜,赢得主动权。(徐加平)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