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企业动态

中国五冶承建的临港方舱医院项目区块胜利完工

2022-04-22 09:51:00

应召出征战临港,披坚执锐克难关
7个昼夜,争分夺秒
四方转战之劳,不怠拼搏精神
冒雨夜战之艰,不却攻坚豪情
“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合影
  在中国五矿和中冶集团的领导下,中国五冶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协同兄弟单位连续奋战临港项目。近2500名五冶建设者以超常规的决策力、组织力、战斗力,践行央企社会担当,开足马力迅速推进项目建设。
  4月19日,在圆满完成全部施工任务后,中国五矿中国五冶承建的临港F16-02地块应急改造项目区块胜利完工!
 
项目全景
指挥中心
  中国五冶集团主要承担该项目中的“三区”中的隔离区(主要包含卫生通过区、医护办公室、检验室等)和安全区(主要包括指挥中心、医护休息区、工勤宿舍区、配餐室、更衣室、值班室、库房)两个区,以及“两通道”中的医护人员通道。
  自4月13日正式开工以来,公司领导亲临战阵、统一指挥,6个工作组高效管理、扎实推进,二级单位和机关部门发挥优势、协同作战,5支“党员突击队”、5支“青年突击队”勇担项目攻坚排头兵重任,全体参建将士不畏艰辛、不惧挑战,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坚定信心,持续掀起大干高潮。
施工过程
  全面动员、高效统筹,展现五冶资源整合协调能力。连日来,中国五冶紧急指派在沪二级公司抽调精兵强将,组成援建队伍,克服上海疫情管控造成的车辆人员通行困难,在上海市重大办的全力支持下,持续组织近2500名参建人员投入现场,同时从上海及周边城市紧急筹集1624个集装箱分批次运赴现场,共调集344辆各式主要工程机械,由调度团队24小时轮流值岗协调,确保满足工程建设需要。
  系统联动、分进合击,展现五冶全产业链管理优势。为保障工期顺利实现,在公司的统一部署安排下,由上海公司负责土建、工程总承包公司负责水电和成品集装箱安装、三公司负责围挡和部分水电、交通市政公司负责场平及地下管网和施工机械保障、工程技术服务公司负责装备车辆运输及吊装,建筑设计研究院负责临港方舱医院隔离区和安全区的设计深化工作,华东公司、五公司参与筹集建设物资发往临港建设现场。同时,公司物资部紧抓集装箱筹集调运,紧急从江苏苏州、山东潍坊、安徽蚌埠、湖北武汉等地来筹集集装箱,并克服上海全域封控等系列问题,在最短时间内筹集到各类工程车辆和机械设备;公司防疫办紧急筹集充足防疫物资运往一线,保障项目封闭建设期间现场人员安全无虞。
 
工勤宿舍区
卫生通过区
  奋勇拼搏、连战连捷,展现五冶建设团队精神风采。4月13日晚,临港突降大雨,气温骤降,场地泥泞,进一步升高了施工难度。五冶项目团队加大了机械设备和人员力量的投入,铺设钢板,打通设备进场道口,场地排水和混凝土浇筑同时进行,经过两昼夜的不懈努力,顺利完成了近5000立方米的混凝土浇筑作业。连日来,面对项目体量大、工期短、施工难度大,设计要求高、人员及物资调配困难等一系列难题和挑战,五冶临港项目设计团队、建设团队、保障团队密切配合,党员干部、青年骨干带头冲锋,凝聚项目建设强大合力,连克难关,不断取得新进展:截止4月19日,场地平整完成5.12万平米,排水沟开挖、安装完成1700米,铺设钢板、路基箱、整修便道1610米,场地混凝土浇筑16000立方米,水电管线6600米、围挡完成2400米、集装箱进场1624个、空调及配套设施安装404台;承建的各个区域及配套设施均满足交付条件。
连夜施工
  鼓角齐鸣汇集央企力量,旌旗插遍映照初心本色。
  “五冶铁军”再造建设奇迹,“生命之舟”即将扬帆起航。
  勇挑重担奔赴“疫”线,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中国五矿中国五冶将继续全力以赴,确保临港2号方舱医院按时高标准、高质量交付使用,助力上海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张炜栋)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